close


我相信,老媽幫我取名“薇”,是希望我可以像朵薔薇花一樣嬌豔動人,只可惜理想跟現實總有些差距,我這朵薔薇非但長的不夠美麗,還多刺的很,外加自小個性外向,動不動就到處趴趴走,充其量只能算的上朵野薔薇吧!

曾經看過一個預言:“星期二出生的小孩會離家很遠”。野薔薇正巧就是星期二出生的。不過從小到大,儘管再怎麼四處遊蕩,始終都還是住在家裡,在父母的羽翼之下成長,不曾一個人獨自生活過。不知怎地,自己突然決定出國唸書。這回我想,嗯...夠遠了~

其實也說不出來自己為什麼選擇了波士頓,當初只是一心嚮往到東岸來(即使當時的自己對美國東西岸到底有啥差異根本沒啥概念...⊙_⊙),而在東岸的幾個城市中,波士頓的評價不錯,自己也覺得這個城市超有氣質,所以在接到入學通知後,即使我是個相當怕冷的人,還是決定了來到這個冬天會下雪,必須與雪衣暖氣為伍,但是處處都美到不行的地方來。

轉眼間,野薔薇也在這個城市待了一年多了,與其說是來此追求理想,增長學問;不如說是出來學習如何生活。一個人的日子真的是充滿了酸甜苦辣,而且徹底讓我了解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真諦。野薔薇在波士頓的日子,是一票新同學使它變的多采多姿,更有一些在網路上認識,素未謀面的朋友提供了相當多的訊息及幫助,讓我感到十分溫暖,更讓我不由自主地愛上了波士頓。

一直都想把在這兒生活的點點滴滴紀錄下來,只是我這個人一向相當懶惰,直到今天才真的將想法付諸行動,在這個台中寫下我的留學實錄,而它同時也是我的心情手札兼旅遊記趣。只希望自己可以持之以恆照顧這個台,它才不會像我那本可憐的日記本一樣,從日記變週記,再慢慢升格為我的大事記...

《Photo》當初把我“騙”到波士頓來的學校網站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