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不是說是在波士頓的生活點滴嗎,怎麼一開頭寫的卻是紐約?各位看倌有所不知,小女子首次來到亞美利堅合眾國本土,就是在這大蘋果登陸的。我的兩個大學死黨T和L都唸NYU,其中L是跟我同時離開可愛的台灣的,而T則是人已經在紐約等著接我們,因此在波士頓房子還沒有著落的我,就在紐約投靠他們了一個月,也讓我見識見識了這個五光十色的大都會。
 
野薔薇剛到紐約的第一個禮拜,連時差都來不及調,就和兩個死黨四處奔波,幫L安頓新家。這兩位一個住Brooklyn,一個住Queens,剛開始東南西北都搞不清的我,就常在往返他們倆家時迷路。我承認我是很路癡,可是那複雜的紐約地下鐵更是讓我迷路的主因。我知道對很多紐約客來說,subway相當方便,但對我來說,要區分local和express就已經是個大問題了,更別說到了週末,動不動就有班車停駛而得搭乘其他車來替代的狀況。有一回,我就花了兩個小時,從Queens去到Brooklyn,害的我兩位同學擔心半天,不知道我出了什麼事,結果我這兩個小時都只是在地鐵站,耗在等車、換車、以及坐錯車上而已... f^_^﹔
 
其實T也只不過比我們早到紐約一個學期而已,不過他相當盡責的擔任起地頭蛇的角色,不管是生活用品採買,或是著名景點觀光,他都任勞任怨的專車接送,讓我們兩個剛到異國的大小姐完全不用操心,所以到米國的頭一個月,對我來說似乎比較像是在度假...。我們先是欣賞了Time’s Square的夜景,接著去Woodbury血拼,某個週末還到AC去小試身手,之後他們並開車陪我到波士頓找房子,認識環境。在我對波士頓還一片陌生的時候,他們所作的一切真的讓我很安心,很感動。在這裡忍不住要說對他們聲︰謝啦!
 
當時還有另外一件令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事。NYU有為新生設計一些行程,好讓他們對紐約有更多認識,其中一天就是去參觀World Trade Center。T心想我以後人在波士頓可能比較沒機會再去,所以便相當有義氣的把他的名額讓給了我。當天晚上,他還在對面21 Century門口等我們,聽我們嘰嘰呱呱的敘述頂樓景色有多壯觀,每天有多少人上去,要他下回一定也要去看看...之類云云。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那麼的稀鬆平常。誰知道,兩個禮拜後,就在我從紐約離開回到波士頓後的第二天,恐怖份子就把Twin Towers撞毀了!當時我雖然人不在紐約,但是心中那種震撼一點也不輸他們,第一次這麼深刻地感受到世事之無常。在幾通電話連絡到他們之後,確定了他們都沒事,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真的,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