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多來,大大小小的party不少;開學可以辦迎新party,聖誕節有耶誕舞會,前幾天萬聖節,變裝party更是到處都是。野薔薇不愛參加party,所以上述活動幾乎一項都沒參加過,不過有一種party我一定會參加,那就是同學們的生日派對。
 
回想去年剛來時,自己的生日就在開學後沒多久,那時沒認識幾個人,參加完學校的新生活動,就自己一個人回到公寓。當天又特別的冷,叫我這個初次離家的小孩不想家也難。晚上老媽又打電話來,叫我不要忘記買個蛋糕幫自己慶祝一下,當場眼淚就差點噴出來。所以,後來在同學會裡認識的人多了,當朋友要慶祝生日時,野薔薇一定到場,因為我覺得壽星能被一群朋友圍繞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們這一群人的生日分布很有趣,一到四月都有壽星,然後大家很有默契的避開五六七八這幾個考期末考和放暑假的月份(這好像跟默契沒什麼關係,呵呵~)。九月十月則是生日旺季,每個禮拜都有人生日,甚至還有同天生日的壽星,因此,我們稱這兩個月為crazy birthday months,而到了十一、十二月壽星就少了,一切便歸於平淡,再迎接下一個循環...,所以是的,今年的這個循環,那彷彿有參加不完的生日party,讓野薔薇吃蛋糕吃到怕的日子才剛剛結束哩!
 
既然有這麼多的生日,那到底都是怎麼過的咧?有的時候我們會到某人家裡吃個火鍋,經濟實惠又方便;有的時候辦個potluck,會意外發現不少人的好手藝呢!當然啦,更多時候是找一家不錯的餐廳,大夥兒慶祝一番,酒足飯飽之後拍拍屁股走人,連碗都不用洗,省事的很。咦?怎麼說來說去都是在吃呀?不好意思被發現了,其實我們都是假借慶生之名,而行吃吃喝喝之實啦!說穿了,慶生只是一個大家聚在一起的理由,不然不同年級,不同科系的每個人,平常哪見的到面呢?所以囉,趁著有人生日,一方面幫壽星慶祝,一方面讓大夥兒聚聚,關心一下彼此近來生活,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
 
下回要是有人來到波士頓,在餐廳裡看到一群十幾二十個學生在慶祝生日的話,不要害怕,上來問一聲“請問哪位是野薔薇?”,我相信,十次有八次會遇到我跟你相認的啦!
 
《Photo》Cheese Cake Factory的 Blackout Cake,看起來很誘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