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記憶以來
我生病一向都是去看西醫的
這次在朋友的介紹下
第一次去看中醫
到昨天為止總共看診了三次
現在唯一的心得是
中藥好苦啊...

主要是因為前陣子壓力大
睡眠品質不佳
加上容易長痘痘
所以在工作暫告一段落的空檔
跟同事一起去看診
這間診所其實是以減肥瘦身為主
主要是利用針灸達到減肥目的
可是看到來來去去的女生
大部分都瘦巴巴的
不知道是在針甚麼意思的?
(基本上我同事也是個瘦子...)
只好自我安慰她們都是因為去針灸了才瘦的
不然我看起來比她們她需要被針呀!

雖然以前沒看過中醫
但至少也耳聞過不少身邊友人的經驗
所以已經有看中醫調身體要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只是我不知道中藥怎麼會這麼難吃
原本以為現在的診所都會幫忙把藥粉壓成錠劑
可是她們家並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我只好每天吞下兩大包粉末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藥方中的黃蓮成分
每次吃都苦得我皺眉
所以吃之前都得先準備好餅乾或巧克力之類的
一吞完藥立刻吃個甜食
不由得擔心起最近的糖分攝取量會不會過高
應該沒有幾個人會跟我一樣
會煩惱因為吃中藥而變胖的吧?
昨天醫生據說把黃蓮換掉了
希望明天開始吃新一周的藥時會覺得容易入口點

另外一個意外是
我原本都認為吃中藥可以從內而外改善體質
所以抱有調理一段時間之後
自己可以容光煥發的美好憧憬
怎知昨天醫生告訴我
現在這樣吃藥只是制止繼續長痘痘
但是原本的皮膚問題並不會改善
她上次還說年紀越來越大之後膠原蛋白不足
修復能力自然不佳
嗚...我也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
一些問題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才想藉中醫的方式調整一下咩!
至不濟妳也給些改善建議嘛
就這樣間接告訴我沒救了實在令人小洩氣
這到底是我對中醫療效有所誤解
還是其實這不是這位醫生的專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