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持器這玩意兒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原本以為24小時戴著它是件簡單的任務
想不到第一天就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

首先自然是影響說話這件事最讓我不舒服
之前裝上矯正器講話會漏風就已經讓我很難接受了
現在維持器更是變本加厲
直接頂著上顎
以致於說話相當受考驗
尤其是ㄐㄑㄒ幾個音超難發
完全就是一個大舌頭
害我今天都不想接電話
昨天離開診所時護士還跟我說
拿本書從頭唸到尾就習慣了
我想她說的應該是習慣自己大舌頭吧!

除此之外
就是異物感讓人不舒服了
一直覺得口腔內多了些東西
舌頭不知道要擺哪裡...
不過真的把維持器拿掉的時候
心裡又挺不踏實的
昨天回家吃了這一年多來
第一頓嘴裡沒有其他外來物的午餐
老實說沒有太大不一樣(好像還是囫圇吞...)
會忍不住一直舔牙齒
然後明明覺得不舒服
還是乖乖把維持器戴回去
深怕齒列又變形了

至於好的進展則是
戴上跟拿下都順手的多了
昨天在診所護士讓我練習時一直戴不好
大概是不習慣被別人盯著看吧!
除此之外
戴上維持器的第二天沒有甚麼令人驚喜的好消息
希望我能趕快跟它和平共處
畢竟我還得戴個一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