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
這麼重要的日子我也會睡過頭
昨天晚上不知道在累甚麼的
今早醒來發現居然已經快十點
趕緊刷牙洗臉衝出家門
結果還是晚了快二十分鐘才到診所
沒錯
今天就是我拆牙套的大日子!

醫生今天看來心情不大好
一進來只淡淡的說
"那今天就拆囉~"
然後開始動手把橡皮筋鐵絲都拆除
之後就是矯正器的部分
感覺醫生像是用鉗子之類的東西
把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一顆顆剪下來
還拿個東西要我一邊咬著他一邊剪
感覺就是讓我痛也不能出聲抗議就是了...
醫生一鼓作氣把矯正器都剪完後
就開始動手洗牙啦!

可能是一年多沒有好好清理過
感覺花了滿長的時間在洗牙
尤其是下排的牙齦
大概因為牙齒都比較短
所以矯正器就黏得很靠近齒根
以致於平常不容易清潔
所以牙齦邊上幾乎都有牙結石
只見洗完後整排牙齦邊緣呈現鮮紅色
亂不忍卒睹的...
之後就進到了下一個步驟--拍照

首先是拍了全口X光片
看得出來門牙是有拉正了啦(這個好像不用照X光也看得出來...)
至於原本擔心的兩顆智齒
不知道是真的有移動還是頭的角度不同
似乎有比原來向前上方移動了一些
不過暫時也無暇顧及這兩顆智齒
接著就回到診間拍攝各種角度的牙齒照片
其實心裡一直犯嘀咕:
整個牙齦亂腫一把
邊緣又都是傷
照起來很可怕吧?
不過護士小姐很盡責的一直照
我也不忍掃她的興
好不容易照完
終於輪到維持器上場了

維持器其實就是照上禮拜印的牙模
做出一個前面是鐵線後面是透明樹脂模型的一個東西
後面的部分有點像全口假牙的牙齦
在醫生上次說要加強的部位還有彈簧在裡面
看起來還滿簡陋的
據說現在有完全透明的維持器
外觀上幾乎看不出來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比較級
跟之前一顆顆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還有牽來拉去的鐵絲橡皮筋比起來
我對於維持器可以說是沒有太大意見
倒是戴起來有很明顯的異物感
看來還得一些時間適應
不過光是能把矯正器拿掉這件事
就已經讓我很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