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總共要拔四顆牙
一次拔應該會死人
所以醫生建議一個禮拜拔一顆
如果狀況允許就一天拔兩顆
於是今天抱著可能會跟兩顆牙說拜拜的心情來到診所

由於上次助理們一邊摸索一邊拍照
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佳
因此今天一去先補拍牙齒跟臉型的照片
因為她們比較有經驗了
加上今天兩個都是小護士
語氣溫和,動作輕柔
所以拍照過程明顯比上次愉快的多
不過等到醫生進來後氣氛就不一樣啦!

我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但是當醫生問我會不會緊張時
我還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會緊張!
畢竟無端端把好好的一顆牙拔掉
總是會覺得怪怪的咩~
不過既然來了總不能又跳下診療椅說不拔了吧?
於是就任憑醫師開始進行麻醉

雖說現在醫學進步
醫療器材越來越先進
但是打麻藥還是頗疼痛
光是麻醉的過程我的手指就快扭成麻花了
接著醫生輕輕觸碰牙齦
試探我是否還有知覺
因為確實還是有感覺
所以醫生就又增加了劑量
但我個人覺得劑量似乎太重了點
因為拔完牙後不只嘴唇沒有知覺
連鼻翼跟臉頰都麻麻的
只是拔個牙應該不用麻醉到這種程度吧?

待醫生確認麻醉ok後
就開始進行今天的重頭戲--拔牙
只見醫生拿起鉗子
開始像撬釘子似的
左搖右晃地硬是要把牙齒給拔出來
我不禁心想
 "這個時候的牙醫跟木工什麼的有啥兩樣啊?"
而不知道是我的牙齒太頑強還是怎麼的
醫生使勁拽了幾下就是沒拔出來
我想一來是我太緊張
二來我的髮夾壓在後腦杓下
醫生每用力一次
我就亂疼一把
所以跟醫生比個手勢暫停一下
果然
拿掉髮夾後
兩秒鐘牙就給硬生生的拔出來啦~
拔出來後醫生還作評論說
"你的牙齒很長喔!很少有拔超過10秒鐘的,我們今天拔一顆就好了"
就這樣
我到櫃檯拿了藥
確認下次就診時間後就回家了

整體來說
就診過程應該還算順利(吧?)
只是我從小到大最怕痛
而這回心理上的緊張又遠遠大過於生理上的疼痛 
我可以說是鼓足了勇氣才下的決定
但整個過程中還是全身緊繃
到現在肌肉還隱隱痠疼哩!
而現在還在等待止血
麻藥又漸漸退了
開始進入另一個煎熬...

未來一個月裡
這樣的過程還要重複三次
真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

後記:
直接加壓近4個小時後
血才終於算止住了
昨晚就連睡覺時也咬著紗布才敢上床
免得早上起來發現血跡斑斑、像兇案現場...
我想應該是拔出來時左右搖晃幅度太大
導致傷口比較大
所以癒合的比較慢
希望下一顆開始可以漸入佳境
不要再這麼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