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下班就離開辦公室
準時來到牙醫診所
因為就要進行最後一顆牙的拔除工作
心裡其實是相當忐忑不安的

一進診間醫師先詢問是否吃過晚餐
我說"還沒,看來今天晚餐是沒得吃了..."
接著告訴他上次的經驗還不錯
下午拔完晚上就能吃飯了
想不到醫生接著回答"嗯,那希望你今天能順利吃宵夜喔!"
這大概算是另類的安慰吧?

照例漱口、吃藥、消毒後
醫生開始施打麻醉藥
不知道是這次的劑量真的比較低
還是因為我太緊張
打了兩次我還覺得牙齦有感覺
醫生只好花多一點時間等待藥效發作
趁這個時候我請醫師幫我檢查我的上排牙齒
因為上週末不小心吃到硬的東西時覺得隱約聽到喀啦一聲
希望沒有什麼影響
醫生檢查後說沒有問題
倒是對我已經能吃硬物感到驚訝
真不知道要是告訴他過年期間已經是魷魚絲、牛肉乾、糖果、餅乾等完全不忌口
不知道他會作何反應?

好不容易開始拔牙
又因為角度關係
覺得不是十分順利
當中鉗子還一度滑掉
心理的緊張感遠勝過生理的疼痛
拔除過程又持續了十幾秒吧?!
隨著拔下來的牙齒框啷一聲掉在鐵盤上
頓時感到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令人害怕的拔牙過程終於結束了
憂的是這就表示要開始加裝下排的矯正器啦!
果然
醫師一派輕鬆的跟我說"下次就要上矯正器囉~"
可我實在輕鬆不起來...
到了櫃檯預約下次的時間
護士說下次要預留一個小時
看來只有清明連假比較有可能
所以好好的春假期間
就成了我的矯正恢復期啦!

不過平心而論
拔牙的過程確實是一次比一次順利
這次雖然拔的久了一點
但是醫師施打的麻藥劑量低
感覺嘴唇腫成香腸的時間大大縮短
大概兩個小時後麻藥就完全消退了
晚上也能簡單進食喝點牛奶
睡前再吃個消炎藥
今早起來除了傷口仍有一絲疼痛外
可說是完全沒有不適
趁著週末休息一下
相信下禮拜我又能恢復正常飲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