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可以說是帶著雀躍的心情去回診的
因為要去做維持器的模型啦!

一去醫生先開始把橡皮筋跟矯正線拆掉
之前路說另一個新醫師動作很慢
其實許醫師也花了一些時間
可能是因為平常只是拆掉部分鐵絲
但是這次要把所有鐵絲都拆除吧!
當最主要的矯正線被拆掉那一剎那
突然覺得牙齒痠痠的
好像很沒力
跟醫生說這個情形
他說因為突然沒有了外力的加壓難免會這樣
而且等到拆掉矯正器之後
我還會覺得很空虛哩~
想我當初拔完牙也覺得空虛
原來整個矯正過程就是一次次的空虛呀!

之後開始印牙模
醫生先是把一種藍莓(?)口味的牙模材料擠到牙齒跟嘴唇中間
然後再把裡面也擠滿了牙模材料的金屬模型套在牙齒上
接著就等模型乾就好
壓模的過程大概只有一分鐘
可是因為模型很大
所以嘴巴張的很痠...
輪流壓完了上下排的模型之後
這次回診的主要工作就完成了

接著醫生跟我討論需要用維持器微調的部份
像是把上門牙稍微推出來一點啦
還是把旁邊的犬齒稍微轉正一點啦之類的
然後幫我把下排門牙上的色素沉澱稍微處理一下
就開始把矯正線跟橡皮筋裝回去了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半個小時
應該是除了裝矯正器那天之外
在診間待了最久的一次了

原本是約下個禮拜六回去拆矯正器
不過因為都已經約滿了診
只好改到下下禮拜一
也就是說再過十天我就可以擺脫矯正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