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湯 
上回在那蛋國第一美少婦(蛋姐,降對吧?)家看到她正賢慧地在煮牛肉湯,思念牛肉麵已久的野薔薇便立刻開口討教。而第一美蛋也毫不吝嗇,立刻就把食譜熱騰騰送來,讓野薔薇一解對紅燒牛肉麵的相思之苦。無獨有偶的,善良賢慧波士頓晴媽也附上家傳清燉牛肉之秘方。於是不知如何取捨的野薔薇便找了個週末,把兩種食譜都試做看看啦!厚~~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呀!古語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就把兩種牛肉湯食譜整理如下,大家一起分享唄!
 
『第一美蛋之紅燒牛肉湯』
材料:
牛肉
紅蘿蔔
馬鈴薯
蕃茄
蕃茄醬
洋蔥
香菇素蠔油
冰糖
滷味包
(蛋國美少婦語錄:
1.加番茄醬是“因為有些蕃茄並沒有什麼味道!”
2.香菇素蠔油是“一定要的啦!一~定~要~!替代醬油!”
3.滷味包“如果有會比較香!”“不然就要找一些香料:肉桂、八角等!”)
(美蛋之年輕蛋媽名言:“有醬油就要有糖!”)
(宜室宜家白玫瑰亦有云:“其實不必放滷包用桂皮取代味道也很讚哦!”)
 
做法:
先把洋蔥和牛肉炒一下,再把香菇素蠔油和水倒下去!再依序加入滷味包、蕃茄醬、冰糖、紅蘿蔔、馬鈴薯,最後再加入蕃茄!大火滾後,改小火燉爛!
 
買些酸菜和香菜!下麵條!傳說中的牛肉麵出現了!!
(蛋國美少婦語錄:
4.記得要洗乾淨喔!這兩樣﹙酸菜和香菜﹚真的粉髒粉髒!!)
 
『晴媽家傳之清燉牛肉湯』
材料:
牛腱
 
做法:
牛腱切塊川燙後,把水、蔥段和薑片一起放在鍋子中燉他一個多小時到牛肉爛即可。
(晴媽說:照著這個食譜,“從不下廚房的人都可以畫出葫蘆來呢!”)
 
請注意!蛋國美少婦從頭到尾使用的驚嘆號!以及晴媽一再強調她的食譜有多簡單,愛吃又貪心的野薔薇才決定兩種都試試看囉!一試之下不得了,室友跟我都愛上牛肉麵啦!我就是完全遵照上述食譜而已,只是偷偷把紅蘿蔔拿掉,因為那是我從小的天敵...。另外加了幾支辣椒下去,香辣牛肉麵就產生啦!清燉牛肉部分我不敢放太多薑(之前吃過同學第一次燉的牛肉湯,厚~~那根本就是薑湯,喝的我胃都快燒起來了,還逼我要喝完,真是#$%&),跟我一樣怕辣的人可以中間試試味道,覺得夠味了就先把薑片撈起來。清燉湯裡加點細粉,哇!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台北呢!還有一個偷懶好幫手--燜燒鍋。湯滾之後放入燜燒鍋燜煮,就可以不用一直顧著爐子啦!就降子我們吃了幾餐牛肉麵也不膩說。決定這禮拜還要再來煮一鍋!
 
《Photo》我知道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那是我照相功力不佳。但是相信我,這兩個食譜真的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