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初次造訪美國中西部,抵達聖路易斯機場時感覺天氣有點涼,事實上,待在這兒的幾天裡,經歷了陰天、雨天、大晴天,幾乎沒有兩天天氣是相同的。就連在這裡的行程都很多變...

由於出發前搞錯寶的期末考schedule,所以很不幸的到St. Louis那幾天正好是他水深火熱的期間,從之前一個禮拜開始就作息不正常的他,每天都熬夜到清晨,然後一路睡到下午;爲了配合他的作息,我在St. Louis的生活便沒有"morning"這個時段,一切活動都是從中午開始。尤其剛到的前兩天他正在補眠中,而他住的地方又沒有什麼大眾交通工具(其實是有公車的啦,只是沒研究好該怎麼坐...),所以本來講好哪天要去幹嘛的一律延後,到星期六為止進行的活動便僅止於參觀 St. Louis舊火車站以及逛逛shopping mall買些紀念品而已。

不過寶還是很用心的啦!至少從每日不同的異國料理中可以看出他的誠意...(?)在St. Louis一個禮拜不到的日子裡,吃遍了當地的日式料理、希臘料理、中式料理等,也去品嘗了韓國烤肉及美式早午餐; 還有明明很冷也一定要去吃的St. Louis最有名的Ted Drewes冰淇淋,以及他誇口包場(其實只是時間太晚沒有客人了...)的Chocalate Bar ,在食的這方面,聖路易斯之行算是相當豐富囉~

而從星期天開始這趟旅程有了漸入佳境的感覺~^^當天寶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密蘇里州最大的石灰岩洞--Meramec Carvens。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四點鐘,走向服務台詢問是否還有開放,工作人員說有的,最後一個梯次的導覽將在一分鐘後開始,然後煞有其事的廣播了一段,結果這趟導覽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導覽員一對一解說,完全就是一個VIP級服務啊!當天那個導覽員挺有趣的,他是唸電腦的,只因為對這份工作有興趣就轉行來了。我問他洞裡有沒有動物棲息,他說有蝙蝠住在那,只是現在過冬去了,可是經過一個岩洞時,他又問我要不要他爬上洞裡去抓隻蝙蝠下來?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只好回答他"我想牠們應該正在睡,就不必打擾了吧!"

這個岩洞裡有著世界第三大的石灰岩柱,還有各式各樣的石乳及石筍;由於經過層層過濾,所以洞內的流水相當清澈,其中一區可以看到水面上的鐘乳石群和水面下的倒影相互輝映的景色,很壯觀呢!只可惜我的傻瓜拍不出那樣的美景,只好把景象留在自己腦海中啦!裡面還將一區簾幕狀鐘乳石群改建成舞台區,雖然只有我一個旅客,導覽員還是很盡責的播放了聲光秀讓我欣賞。只是在那麼一個大自然的傑作裡,聽著God Bless America的樂音,再看到鐘乳石壁上打上飄揚的美國國旗,實在是完全的一個不搭軋呀~看完後導覽員問我要不要到簾幕(其實也都是鐘乳石)後面看看,還說那裡現在是禁止進入的,我將是近百年來第一個踏進去的人,我看看旁邊的圍欄,心想他應該是在開玩笑,就沒跟過去,而是自顧自的在一旁照相,怎知兩分鐘後他走過來喃喃地說我怎麼沒有跟去看...我這才知道他是認真的呀!

星期一則是中午出門後,先去吃了一頓超飽brunch,然後寶送我去Forest Park,他就去上課了。來公園的主要目的是逛動物園。St. Louis Zoo是一個免費的動物園,園區內動物種類繁多,動線規劃也很簡單,可以輕易繞一個大圓就把園區逛完。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很多動物都躲起來了...饒是如此,我在動物園還是逛了三個多小時哩...尤其是進園不遠處的一群土撥鼠,超可愛的,光是看牠們不停吃東西還有相互挑釁的模樣就能讓人駐足好久~^^只是土撥鼠為什麼叫prairie dog呀?牠們看起來跟狗一點關係都沒有啊?當天一直到四點半左右才出園區,本想順便去參觀旁邊的博物館,去到門口才發現週一休館,可見事前不做功課真的是不行低~

最後,星期二一早難得的早起,我們開車到downtown去,主要是去St. Louis最著名的景點Gateway Arch Riverfront逛逛,拍照留念。寶一直說downtown很多廢棄工廠,St. Louis附近治安不是很好之類的,所以前幾天出門的晚,天色暗了後就不會往城裡來了,這天天氣還不錯,正是適合參觀的好日子~Arch就座落在密西西比河河畔,有630呎高,在平坦的市區中看起來直入雲霄,而且陽光照的它shiny shiny的,遠遠望去還挺耀眼的呢!遊客可以搭車到頂端俯瞰St. Louis市區,不過當天時間不多,只有在附近走走,接著就去吃午飯趕飛機,也就結束了我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聖路易斯之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