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傍晚就要搭上前往新加坡的飛機了,這幾天來的心情五味雜陳,既期待又緊張,既興奮又焦慮,還不斷告誡自己不可以生病、不可以受傷;更貼切的說,應該是某種程度的害怕。

是的,我害怕。

好友東曾說,我是他認識過最勇敢的女生,敢一個人上路旅行,隻身嘗試不一樣的生活,可是我一點也不。其實我很怕到了澳洲後,工作、生活一切不盡順利;也懷疑自己就快要三十歲了,放棄了穩定生活,出去流浪這麼一年究竟值不值得;更擔心會對不起家人對我的支持及關心。跟很多要去度假打工的人比起來,我是相當幸運的,因為除了身邊朋友的祝福之外,家人從頭到尾沒有反對過。自從確定了我的出發日期後,老爸三不五時就會問問我的準備情形,看我有沒有漏掉甚麼沒帶,還是有沒有甚麼事情沒處理完要交代給家人幫忙,表現得比我還要緊張;昨天,老媽更偷偷放了十萬塊在我房裡給我當旅費,看到那一疊鈔票的時候,忍不住想起當年出國念書時的景象,眼淚不爭氣的就奪眶而出了。

家裡的經濟狀況其實一直只是普通,老實說,要負擔一個孩子出國念私立大學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可是對於我要出國念書這件事,他們不但沒有反對,還一直鼓勵支持著我。記得那年出發前的某一天,老爸下班領了錢回來準備要去換旅支。哪知隔天剛好碰上颱風,台北的銀行沒上班,可是第二天我就要上飛機了。打電話詢問後得知離台北最近有營業的行庫在新竹,老爸就帶著我連忙搭車下新竹,在大風大雨中找到了銀行,辦好了匯兌手續。當那一疊旅支交到我手上的時候,真有無比的沉重。原以為那只是因為我第一次離家,爸媽才會這麼為我擔心,想不到,將屆而立之年的我出個門,還是會讓他們這麼不放心。不知道是我太不夠獨立,還是這是做父母的一輩子的牽掛?

我也知道最糟的狀況,頂多就是找不到工作,身上錢花光了,那大不了回台灣來就是啦!只是或許是處女座的負面思考性格發作,才會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不過我會努力克服這些想法,等會兒全家人還要去吃我愛吃的飲茶幫我餞行哩!明天,我一定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跟關心,勇敢樂觀地邁向我未知但充滿挑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