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們家一個捷運站遠的富陽公園去年底開園了,開園後陸陸續續有媒體報導,老爸知道我常去所以不時會問東問西。想說光是嘴巴講也講不清楚,趁著清明連假,我就約了老爸一起去走走。

俗話說老小老小,人年紀越大心理確實越像小孩。去富陽的前一天晚上,老爸還跟我再三確認"明天早上喔?",當天一早更是早早梳洗完畢,站在走廊整裝待發,讓人不禁失笑~

沿著和平東路走個十來分鐘,轉進富陽街後沒多久就可以在街底看到一抹翠綠。富陽公園原是軍事彈藥庫,因身分特殊加上位置偏僻,意外地保留了完整生態。在長期觀察及和相關單位溝通後,93年起正式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並於95年底開園且向一般大眾提供導覽服務。

這裡不像一般公園大多是平坦空曠的休憩區,而是高高低低有著石階、涵洞、哨口等特殊景觀;因為天雨路滑加上前一天去掃墓才剛爬完一次山路,所以老爸對階梯的部分有點感冒,但我們還是來到戀戀蟬聲區,跟他說這邊以前曾被附近居民舖滿地毯,好方便打羽球、做運動,但在整頓後大家也能接受現在的平台,一樣是個適合休息,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地方。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台北樹蛙、大赤鼯鼠等老爸在新聞上看到的富陽的居民,不過沒關係,我們已經說好了,等天氣好時要再來看一次。

和老爸一起爬山的記憶可以追溯到我四、五歲的時候。當媽媽跟姐姐還在堅持和枕頭山奮戰時,小小的我就跳下床換上一身運動服,跟老爸去爬軍艦岩。據說小時候的我是十分擅交際的,一路上張爺爺、王奶奶地和鄰居打招呼道早安,長輩們也都很稱讚我小小年紀就跟爸爸來爬山;這個部分我是記不清了,我只對軍艦岩頂上冰涼的大石,還有山腳下左轉有著好吃小籠包的早餐店有印象。一晃眼,廿多年過去了,雖說記憶中的景物都已經模糊,但是那種美好的感受卻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離開公園後,父女倆順道逛逛了附近的市場,老爸突然說想去喝咖啡,我們就走進路邊的coffee shop,歇歇腿、聊聊天。突然覺得父女間好像很久沒有單獨相處這麼長的時間了,認真地開始思考以後的假日,除了自己到處趴趴走之外,或許也該多安排些跟家人相聚的機會,畢竟,家人才是人生中最珍貴的資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