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check-out之後,就晃到圖書館去,想看看能不能上網。11點多,我還在試著跟龜速網路掙扎時,Robert就打電話來了,表示他大約一個小時後可以來接我,我就趕快衝回YHA拿行李。果然,12點再度接到他的電話,說是已經到門口啦!

我拖著行李一出來,就看到一台白色箱型車,
Robert接了我以後,說要去買點東西並接農場主人,會花一點時間才到農場。我心想無妨,反正我也不趕時間;接著他又說,農場裡收不到訊號,如果有需要得出去打公共電話。這一來我趕忙拿出手機,先傳簡訊回家,再打電話給小華,告訴她我的行蹤。開玩笑說應該不會是什麼人蛇集團吧?她的安慰方式居然是,如果是人蛇集團也不會要我的。唉我只能說,有友如此,夫復何求呢?只不過還是沒來得及把農場電話告訴她,我就這樣失聯啦!Robert還說農場會提供食宿,不過因為交通不便,我們有需要進市區的話,得提早跟他說,他會安排。聽起來,接下來的生活會有點像集中營哩!

到農場主人家時,主人妹妹正在做鮮魚沙拉。
Robert和農場主人(後來知道好像叫Chen)先幫主人的媽媽打了通國際電話,之後就開始聊起天來。悶熱的午後坐在那裡聽一知半解的談話內容,著實令人想打瞌睡不過後來Chen的妹妹做好鮮魚沙拉請我們吃,嚐了兩口精神就來了。檸檬跟不知名香料的氣味很清新,魚肉也很新鮮;不小心沾了點醬料,更是把我的味蕾辣醒,總之是道很好吃的料理~他們又聊了一陣子,Chen連喝了4VB之後,我們就前往農場了。

途中
Chen沒多久就睡著了,除了天氣之外,應該也有些醉意了吧!可見我星期六那天的猜測是對的。從他家到農場還有好一段距離,路上Robert跟我就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好不容易到了農場,看到接下來要生活的地方,老實說,第一眼還挺震撼的。我對住宿環境條件早已有了心理準備絕對不會太佳,但也沒想到會是如此。基本上呢,這裡就是一個工寮,而且是堆放了許多暫時用不到的器具以及某些區域還沒準備好的工寮。Robert就說了,其中一區要做我們的廚房,不過可能要過幾天才會處理好至於我的房間,裡面只有兩張床跟兩張椅子,以及一台閒置的電視機。還好還有冷氣機,不然這種天氣應該會死人接著Robert給了我一條“應該”乾淨的床單,但床單上的污漬還是讓人不得不皺眉,只得再洗一次。所幸自己有帶睡袋,而且枕頭套看來還挺乾淨的,睡覺應該不成問題囉!

只是令我錯愕的是,帶我到工寮之後,
Robert就說沒事了,可是才四點哩!而且我們還沒談工作細節啊?於是放好東西後我又跑去問工作時間,以及薪資給付方式(只是我竟然沒有問工資多少…)。然後再度確認:今天沒有其他事了,明早七點開始集合準備工作,see you tomorrow

回到房間後,我開始思考接下來要做啥,首先就是晚餐問題:
背包裡還有餅乾,應該是餓不死的,但是飲水就有問題了,我只剩小半瓶水要撐到明天早上真的很拼,難怪剛剛買東西時他們問我要不要飲料,我說不要,Chen會再問一次“Are you sure?”,早知道我就該來一手可樂的啊~就在我不知下一步該做啥時,有人來敲我的房門。

開門後看到是另一個在這邊工作的日本女生,
Saki。她告訴我還有一個台灣女生,林,也是剛到的。林已經來澳洲兩個月了,之前是在墨爾本的農場工作;聊了聊後她帶我去廚房,原來我們可以在這裡料理我們的晚餐。Saki已經在那裡整理了,而且拿了一袋雞翅出來解凍,還很簡潔的告訴我們“I don’t cook.”。啊你不煮把雞翅全都拿出來解凍幹嘛?問她她只回答“Maybe you cook.”嗯…開始肚子餓了的我,不想計較她那沒禮貌的語氣,看了看廚房有的材料後,就決定在林的幫忙下煮個咖哩雞,再炒個蔥花蛋就是啦!只是不小心咖哩雞的水放得多了,煮得像雞湯似的不過林跟Saki都很捧場,還是幾乎都吃光囉!而且Saki雖然不做菜,但是收拾、洗碗倒是很勤快,一吃完就把鍋子什麼的都洗乾淨了,對不愛洗碗的我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啦!

飯後回房間的路上才發現,這裡晚上還真多蟾蜍哩!就連住的地方旁邊空房間裡也都是,常常一開門只見五六隻蟾蜍大爺在走廊上,看到人後才急急忙忙跳回房間裡。令我很納悶的是,這麼多蟾蜍的地方,怎麼還這麼多小蟲子啊?難道蟾蜍不吃昆蟲嗎?還是說牠們動作太慢捉不到?不是說我歧視小蟲們,只是洗澡的時候除了壁虎蜘蛛環伺之外,還有許多螞蟻飛蛾在一旁湊熱鬧,讓人總覺得全身發癢


不過在這裡也不是全然沒有好處的。由於遠離市區,所以沒有光害,八點左右抬頭一望,就是超美的星空了。除卻蚊蟲的干擾,賞星應該會是很棒的休閒
~^^加上在這裡沒有任何娛樂,晚上吃完飯後就是各自的時間,我想應該也是修身養性的好時機。

既來之,則安之。晚上就好好睡一覺吧!明天起床可就要開始幹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