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現在待的這個農場,看起來像是個家庭式的農場,規模並不大,主要由越南人經營。我曾問Robert這個農場有沒有名字,他說主人叫Chen,所以他都叫它Chen's farm。不過有一些文件上又寫了另一個名字,大概是隸屬關係吧!

話說這個小規模的農場裡,會出現的成員結構也很簡單:
Chen:農場主人,越南人。跟我們沒有太多交集,通常都是來交代工作而已。常把VB當水喝,所以每天早上都看他在喝茶,應該是醒酒用的吧!不知道是不是當老闆比較多煩惱,很少有笑容,看起來不太開心的一個人。
Thom:農場主人的太太,也就是老闆娘。不確定名字是不是這麼拼,發音像這樣就是了。長得白白淨淨,不怎麼說英文,所以很少溝通。不過人挺和氣的,還會幫我們煮午餐。
Auntie:農場資深員工。應該是這群越南人裡,英文說得最清楚的一個。平常大多和我們一起處理田裡的事務,老愛提醒我們別太早結婚。
Uncle:也是農場資深員工,和Auntie是夫妻。不怎麼說話,不過有事請他幫忙大多有正面回應。菸抽得有點兇,得找機會勸勸他。
Robert:唯一的澳洲人,在這個農場也待了四年了,平常還負責處理農場的文件工作,對外聯繫大概也是他在處理的吧!
Phill:之前從部落格上得到的聯絡人,也是澳洲人,只是現在好像不固定在這裡工作了,但偶爾還是會出現。

以上,再者就是
Saki跟我兩個工人了,而上述各人幾乎都可以吩咐我們工作。相當簡單的一個農場,雖說因為人不多,所以漸漸都認識了,但感覺上好像也沒有什麼管理制度。就像我來的第一天,沒有人跟我介紹環境,是林告訴我相關的資訊,而她的訊息來源呢,則是剛離開的幾個馬來西亞員工。至於工作內容也很不固定,每天就是早上到廚房等候工作派遣,如果農場主人來得晚,或是有什麼別的事,這天可能就沒工作了;上下工記錄則是我來了一個禮拜後才第一次看到。雖然在這裡提供食宿,平常又沒有機會消費,但是如果不能有固定的工作,也是存不到錢的。為了我的環澳大計,我得好好再思索思索;要是情形沒有改善,或許等到稅號下來之後,就是我該認真考慮去留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