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 星期二 天氣晴

Chen和Robert一行人昨天就出發去釣魚了,預計明天才會回來,所以原本這兩天沒什麼工作。不過Auntie和Uncle可能怕我們連續兩天沒有事做會太無聊,又沒有錢賺,因此還是安排了些瑣事給我們。雖說我還滿想也放個假的啦,不過既然他們這麼用心良苦,自然是不便拂人家的好意囉!只是早上沒問清楚時間,早餐還來不及吃完就得上工,結果一上午心情都不太好…吃不飽睡不好就會生氣這個習慣真是想改也改不掉啊~

今天我們一整天不是在辣椒園裡牽水管、整地,就是在整理蛇豆藤。好在蛇豆都已經長得頗高,不再需要蹲在那做事,所以工作起來還算順手。下午老闆娘還帶了他兒子到蛇豆園來幫忙,小孩子說起話來就是好聽,一樣是叮叮咚咚的越南話,稚嫩的童音講起來就是比老闆娘和大嬸聊天的聲音悅耳得多。而今天總工時居然有8.5小時,比Chen在的時候工作的時間還長哩!

晚飯後大嬸說明早工作從九點或十點才開始,也就是說我明天不用那麼早起啦!每天六點就起床,這可是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過的生活。這下子明天終於可以睡晚點囉~

5/28 星期三 天氣晴多雲有風

今天一整天都有風,是個適合工作的好日子。

早上先去把田裡的水管埋好,然後就開始種蛇豆,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這兩天在處理的田地是要種蛇豆的,隔壁才是辣椒田。下午種完了蛇豆之後,就繼續種辣椒。只不過一邊種一邊想,我向來不是什麼綠手指型的人,也沒啥照顧植物的經驗,可這幾天在這裡種了這麼多辣椒,不知道它們活不活得了?另外今天第一次在這裡看到蚯蚓。之前還在納悶,這麼接近土地的工作,怎麼都沒見到有蚯蚓?後來看到牠們厭厭一息的樣子,想來是之前的耕耘機對牠們有很大的傷害吧!記得小時候家裡前院磚塊底下,翻開來就會看到很多蚯蚓。其實我們不釣魚,拿蚯蚓也沒啥用處,可就是喜歡和老爸在院子裡翻翻找找。現在想來也是一種美好的兒時回憶囉~

下午完工後回到廚房,釣魚的人們也回來了。帶回來滿滿一冰櫃的漁獲,看起來很驚人。只是很好奇那些一大塊跟一整隻的魚是要怎麼料理?Robert看起來相當疲倦的樣子,因此也無法跟我們確定明天是否有工作,總之就照樣準時去等等看囉!現在只期待星期五快快到來,可以進城去跟文明世界恢復聯絡。

5/29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換成Uncle跟Auntie去釣魚了,所以我們跟著Robert工作--削了一整天的木屑。一樣很累,但是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只不過一眼望過去還有得是木材要處理的,應該還要工作好幾天吧!

Robert今天除了工作之外還負責掌廚:中午煎牛排,晚上煮南瓜湯。尤其是晚上的南瓜湯,超creamy的,好喝~他說星期六再做mashed potato,晚餐後還跟我討論海鮮炒飯的做法,我想我可以跟Robert學做不少菜吧!最後Robert給了我一台DVD player,回房後順利安裝,也順利看完第一部電影--X-Men,看來以後的日子會越來越好過囉!

5/30 星期五 天氣晴

終於,今天再度回到睽違已久的市區,而且是早上Phill突然說由他載我們進城,下午Robert再來接我們。管他誰接誰送,能早點進城當然好啦!

於是乎十點半左右我們就到了達爾文市區,去完郵局跟銀行之後,就想到圖書館上網。可惜一樣,龜速的無線網路沒辦法連結想要的網頁,就決定到網咖去花錢買速度。果然,十五分鐘後解決了緊急事項,然後就悠悠哉哉去吃午餐了。

中午去一間Pizza Pasta Pasta Pizza吃午餐,從店名就知道,不是吃Pizza就是吃Pasta的。雖然Saki極力推薦他們的Pasta,不過我還是叫了一個一人份的Pizza。想想,這應該是我到達爾文之後,第一頓正式在餐廳吃的飯吧!味道還不錯,聽Robert說另外有一家超棒,會在桌邊做Pizza。下次再去嚐嚐囉!

飯後再度回到圖書館,此時接到林的回電,她現在在fish and chips打工,下了班後也來到圖書館。我本想用館內有線網路把email看完也回完,可惜兩點不到,Robert電話就來了,說要接我們回農場去,我只好匆匆結束,和林一起去採買一些必需品。

兩點半,Robert來接我們的時候,車上還有另外兩個台灣女生,S和I。她們也是從KC和Nana的網誌上得到的消息,看來這似乎快變成台灣人在達爾文的固定工作地點了。S跟I一到農場的時候,一樣被這邊環境的條件給嚇了一跳,驚訝程度不亞於我第一天時的反應。不過相信也會熬過去的,只是我們共同的想法就是--千萬不能讓家裡知道我們在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啊!

今天唯一未完成的事就是我的稅號。去稅務局告訴他們我三個禮拜了都還沒收到,工作人員卻跟我說到28天都算正常,如果到時候還沒收到,他們才會幫我查。所以我還得再等到下次進城了,只希望不會又是另外兩個禮拜才好…

5/31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農場裡多了幾個越南大叔。大叔一號跟二號昨天有見過一面,不過不知道他們是誰。其中大叔一號應該是阿伯級的,頭髮都花白了,也不怎麼說話,所以完全沒交集,聽說是Uncle的親戚。原本S跟I早上臨時接到消息,說她們兩個要被派去農場另一處工作三天;後來說只要一個人去,去兩天就好;最後又變成還是兩個人去,但是明天再出發。原因竟是由於這個大叔一號很會料理羊肉,於是Chen決定留在農場,請Robert弄來一隻山羊,大叔一號就料理起來了。驚人的是,山羊來的時候還是活的,他們就在農場裡現宰現煮,這還真是震撼哪!

大叔二號經Robert介紹,三年前就來過農場幫忙,今年又回來了。今天摘辣椒時則跟我負責同一道,不幸的是,他居然在工作時抽菸!今天可是世界禁菸日啊~可他又不會說英文,也沒意識到我大聲咳嗽表達的抗議,我只好暫時跑開,或是請他先去別道摘辣椒,我可不想被二手菸薰死…至於大叔三號是昨天回來時順便接來的,明天也會跟著一起去另一個農場工作。

而他們下午四點多就開始吃將起來,談笑聲音之大,我們在辣椒園裡都聽得到。可憐的我們則是摘了整整一天的辣椒,今天辣椒又紅又多,看起來像摘不完似的。而我們確實也沒摘完,九個小時的工作之後,還有大約四分之一的面積,只能留到明天再採收了。

回到餐廳後看到不知道那兒變出了一張大桌子,他們幾個人喝著VB吃著羊肉。Chen看起來心情不錯,說了不少話,後來還一直招呼我們吃羊肉,看來應該又喝了不少。晚上試了一點,羊肉煮得還真不錯,如果不要去回想牠生前的模樣,真的是挺好吃的一道料理~晚飯後和Robert聊天,可能是因為他也喝了不少,所以話匣子也開了。從台灣女生為什麼不愛結婚,談到他和他女朋友的互動,最後我們還玩起腦筋急轉彎,問了對方不少有趣的問題。原來不分國籍,到處都是有冷笑話存在的哩!

回房後,S說他們下午聊天時,問起了二簽的事,才知道這個農場現在不發工作證明了,因為之前有幾個工人竄改工作證明上的日期,以致於後來移民局對他們農場的文件都審得特別嚴,所以他們索性就不提供了。其中一個竄改的工人居然是台灣人,真是汗顏…S說她們來農場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申請二簽,現在這樣,她們大概只會待上一個月吧!我應該也是待到六月底,所以接下來這一個月都有伴囉~不過她早上也說過,她之前看了另一篇文章,也是說兩個女生到了一個農場後,其中之一就被帶去另一處工作兩三天,不知道是太辛苦還是怎樣,那個女生回來後就離開了。看起來描述的情形跟這裡很類似,所以她們究竟能在這裡工作多久,大概要等她們過兩天回來後才會決定啦!

6/01 星期日 天氣晴有風

最近清晨的氣溫越來越低了,早上起來都冷得皮皮剉…今早仍是七點就開始工作,回到辣椒園去把昨天剩下的一部分繼續摘完。只是摘完後,大嬸就跟告訴我接下來只有一些small work,言下之意就是我今天沒事了。我是很樂意放一天假,好好的整理整理看看書,再為我七月份的旅行做計畫,甚至是看昨天才跟Robert借來的DVD也好。只是覺得要嘛可以早一點告訴我工作狀況,我就乾脆當天休息;不然每次遇到工作不多時,都是我的工作時間被犧牲,這樣的差別待遇讓我還滿不爽的,更別說她們今天明明就工作了一整天…

不過沒讓這種鳥事影響我的心情太久,今天可是星期天呢!趁著不需要排隊輪流,我把該洗的衣服都洗好了,就像在家的時候一樣;還早早洗好澡,睡了個午覺,再看了部亞當山德勒的電影。雖然之前沒聽過片名,不過娛樂效果還不錯。接著開始計畫工作結束後在北領地的旅遊行程。昨天問Robert假如時間有限,只能選擇其中之一,他會建議去Kakadu還是Litchifield,他是說後者,因為Kakadu太大了,很難一次看得完;可是去過Kakadu的又都說景色真的很讚…啊~真是好難抉擇喔!而且我自己沒有交通工具,要去似乎都得參加行程,這些local tour卻又不知道在貴什麼,我還得好好計算計算才行。

晚餐後拿出雜誌繼續我的英文閱讀計畫,前兩天因為跟S和I聊天,都忘了這麼一回事。她們倆今天一早出發跟Chen去另一處農場了,希望一切都好,後天回來之後再聽聽她們的遭遇如何囉~剛剛去打了通電話回家聊聊,總算是比較有交代在這邊的情況,下一次可能又要兩個禮拜後才能跟家裡聯絡了。這樣算來,我在這個農場裡打電話回家的機會,應該也只有一兩次了吧!

6/02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兒個又沒有工作,而且是只有我一個人沒事;大嬸他們一夥兒全去蛇豆園了,卻要我留在餐廳等Robert。雖說我不喜歡整理豆藤,可是有種被排擠的感覺實在很不好,而且大叔一號還問都不問就把我放在冰箱的可樂給喝掉了,告訴他那是我的,他卻只會跟我傻笑…語言不通真是一大麻煩。八點多Robert回來後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也無法工作,我就又晾著一整天了。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得搞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不然六月開始以來只工作了兩個小時,那是還得在這裡待多久才存得夠錢?這兩天就先當週休二日,明天得想辦法開始找事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