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ert是個大塊頭,老實說,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有點害怕的。當時他略長的頭髮上戴著一頂棒球帽,身穿一件有紅色火焰和骷髏頭圖案的黑襯衫,站在YHA外的箱型車旁等我,還滿像黑社會的。而我就這樣拎著行李跟一個陌生人上了車,要到一個不知道位置的農場去。現在想想,那時還真有勇氣啊!

可是認識了Robert之後,就會發現他是個還滿親切的人。我也很喜歡和他聊天,除了他說的英文我能聽得懂,而且他會放慢速度跟我們說話之外,跟他也有比較多工作以外的事情好聊。像是他喜歡大自然,所以不管是動植物還是星象,都能聊上幾句。上回我跟他說我看到大熊星座,因為不知道英文怎麼講,只好告訴他是七顆星星排列成像個湯匙的樣子,他就告訴我,人們就是這樣稱呼那個星座的。如果仔細看的話,旁邊有個碟子,還有個人拿著一個鍋子,聽來就覺得很有趣;另外又告訴我們,每天傍晚西方天空出現的第一顆很亮的星叫做evening star,可以用來辨別方向。諸如此類的話題,會讓我覺得比較像是與人對話,而不是每天只有工作的指令跟進度而已。另外他也挺會做菜的,目前為止已有兩次下廚的記錄。他也答應下回要煎牛排跟做馬鈴薯泥,買到材料的話還會做海鮮炒飯給我們吃,光是聽他形容就很令人期待呢!

至於工作方面,個人覺得他在這裡做的事還挺雜的。既負責文件處理,也負責機械維護,還要跟我們一起處理農場上一些粗重的工作,像是削木屑之類。而他還算挺照顧我們的,真的太重太累的事,他就會要我們交給他做。他總說他是個big man,也就是個硬漢囉!不過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因為他的女朋友人在越南,不常見面,所以他們每天都會互傳訊息,而且是一天數通,常看他三不五時就會檢查一下手機。有個這麼樣無時無刻不掛念著自己的男朋友,某種程度而言,他女朋友還挺令人羨慕的哩!

當然Robert也是有些缺點的,像是每天不喝兩瓶VB好像不能過日子似的,他還開玩笑說VB就是Vitamin B…所幸他還挺有節制的,如果當天要開車或是處理什麼重要的事,他就會少喝一點或不喝。另一個小問題就是他的的習慣用詞啦~除了澳洲人常用的bloody之外,他還很愛用F word當發語詞。跟我們聊天的時候通常還會注意不用這些字眼,可是一般講話就很難控制了。希望跟他相處久了,我不會也學會了這些用語才好。

他再這個農場已經工作了四年,上回說他未來想要搬到越南去住,每年芒果季回來幫忙就好。快的話,可能今年底就會搬去了,所以說不定下一次我們會是在亞洲再見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