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小島“們”,其實也只去過兩個而已。昆士蘭沿岸好多著名的島嶼,各有特色,每個都很讓人心動。

 

之前聽說Jo的弟弟TMoreton Island上的度假村工作,於是就抱著一邊找工作一邊到島上一遊的心態,趁在布里斯本休息的時候,找了一天到島上遊覽。只是這個度假村還不是說去隨時就能去的哩!每天往來布里斯本和度假村之間的船班有限,得要先預約;來回一趟船票40塊,加上碼頭到市中心的接駁公車28塊,啥都還沒做就去掉70大洋了。還好現在澳幣直直落,花起來比較不心疼度假村裡還有不少活動,多付10-60塊錢不等,就可以去賞鯨或是餵海豚;也可以到了再選擇滑沙、浮潛等等。可是我去的那天偏偏是陰天,完全不想下水,還好T當天上午沒班,就當起我在度假村的嚮導囉!

 

我到島上已經接近中午了,先跟T吃了個超richpizza,接著就去參觀度假村。陰天雖然不適合下水,但是沿著沙灘走走倒是滿舒服的。我們一路走到海邊一個沉船處,看到泡在海裡的人還是不少,或游泳或划船,還有人下水浮潛,感覺起來還滿好玩的。其實整個Moreton Island98%都是國家公園,應該只有度假村這裡是有開發的,其他地方都是雨林之類的景色。這次只有在海岸邊走走真是太可惜,再有機會前往的話,應該要去參加那種四驅車一日遊,或是在度假村住上一晚,去餵個海豚再離開。

 

另外在離開布市前,我則是一個人到North Stradbroke Island去了一趟。要到這個島就容易多了,從布里斯本搭車到Cleveland站,再轉搭渡輪就可以。到了島上也有公車可搭,唯一的問題就是公車班次太少,所以得算好時間才行。我一到島上只是去了一下information center就錯過一班車下一班則是一個小時後,我只好在車站附近吃個午餐,然後在街上隨意走走。很不幸的,我到島上的前一天剛下過大雷雨,當天天氣也好不到哪去,在港口邊亂冷一把的,我想我是沒有欣賞海景的命吧!

 

好不容易坐上公車,前往島上唯一一間YHA。公車就在YHA門口下車,還挺方便的,只是這間YHA讓我見識到小島居民的閒散性。我到的時候門上貼著工作人員用餐去的紙條(當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沒辦法check-in,只好打量一下YHA的環境。發現櫃檯邊就是通往房間的樓梯,而樓梯間旁就是起居室了。起居室裡有兩男一女,看到我跟我打了個招呼後,就繼續看他們的電視去。等到半個小時後,其中一個男的起身問我有什麼事,我說要來check-in,才發現他就是當班的工作人員而在處理我的住房資料時,櫃檯電話響了兩次,第二次他就已經不怎麼耐煩了。我心想,你老兄是領薪水做事的吧?雖說這裡是以度假聞名的小島,也別這麼不敬業唄~不過這間YHA的工作人員雖然有點散漫,房間還算挺ok的,而且四人房只住了我跟另一個女生,其他房客好像也都不在,所以相當安靜。放下行李安頓好後,我也就出門開始我的海灘散步之旅了。

 

YHA位在小島東北方,距離海灘只有三分鐘。我一開始就沿著沙灘漫步,只是越走越累,一半的路程後就改走進海岸邊的步道。海邊看不到太多玩水的人,大概是因為太冷了吧!不過一直走到Point Lookout就看到比較多的遊客,這裡是賞鯨賞豚的好地方,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沒什麼玩耍的好運氣(看每次我出門遇到的天氣就知道了…),所以並沒有對看到鯨魚有太大的期望。倒是在經過North Gorge時,看到一對夫妻坐在長椅上盯著海面猛瞧,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收穫,男的說只有早上看到鯨魚,女的立刻接著說“剛剛也有看到”,可見兩人已經在那坐上大半天了。沒有像他們一樣的耐心,祝他們好運後就繼續我的海邊漫步囉~沿岸的景色很好,可是風太大,吹得我頭很痛而且要不是天氣那麼冷,應該會有更多衝浪客吧!

 

第二天早餐後就收拾行李準備回布里斯本,看看時間還早,臨時決定去島上的Historical Museum參觀一下。Museum的規模不大,展出的也多是島上居民的生活演變而已,但是工作人員相當親切,有些展品也挺有意思的,像是島上燈塔的舊燈台之類的,也算不枉我跑這一趟了。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還滿愛到海邊走走逛逛的。吹吹海風踏踏浪,感覺就很平靜很舒服。雖然之前有人說,澳洲的海灘看來看去都一樣,但我想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度造訪這些可愛又美麗的小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