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K跟我已經在青春小鎮待上快兩個月了。這週還是繼續摘杏桃,只不過第二天突然被找去剪枝。剪的不知道是桃還李,只是頂著太太陽,一點遮蔽都沒有,大家都沒啥活力我最後一兩個小時,是跟Renaud合作,一人一邊把多餘的枝枒剪除。剪到後來根本就坐在地上,邊聊天邊剪。Renaud這小子在大學裡修的是中文跟英文,可以說是我少數碰到腔調不重的法國人,而且對中國文學還挺有興趣的。我們就各自用著不是母語的英文討論水滸傳、紅樓夢,其實亂有趣一把的。可是工作內容實在很無聊,大家都希望以後別再被派來剪枝了。

 

不過即使想剪也沒機會了,因為當天晚上下大雨,所以第二天九點才開始採杏桃。然後下午一點摘完後,supervisor就來跟我們說所有工作都結束啦!大家就在突如其來的通知後開始狂歡,瘋狂照相不說,幾個男的supervisor還把工作用的越野摩托車拿來秀特技,就連被Ro稱為臭臉婆的那個supervisor都露出了笑容,可見她應該壓抑了很久吧!

 

只是接下來的日子就有點感傷了。星期五Peter離開Young,要到坎培拉去過年。當天一早親手把聖誕卡交給他,想到就要分別了,還真有點小捨不得哩!之後大家陸陸續續離開,先是IanPat這對像我們爸爸媽媽似的老夫妻,六十幾歲的兩個人自己開著車環遊澳洲,也是挺酷的;接著是蘇格蘭情侶檔AaronDanaRoZ。離開的時候,Dana跟大家擁抱道別,氣氛有點感傷,直說感覺好像離開家似的,畢竟這是他們來澳洲後第一個長住的城市啊!

 

昨天則是最火熱的情侶英法聯軍跟我們說掰掰,明天就要輪到EllenPetraRenaud了。Ellen她們說原本來到Young只想要待上兩個禮拜,摘摘櫻桃好玩就可以走了,沒想到一待就是兩個月。我想對我們這群從頭待到尾的人來說都是一樣的吧!誰會想到幾個不同年齡,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目的的年輕人,湊在一起可以這麼合拍呢?再加上有PeterPhil這麼照顧我們,讓我們感受到少有的濃厚人情味。話說K和我會待到聖誕夜當天,Phil一早還會來送我們去車站呢!

 

在青春小鎮度過了短短不到六十天的日子,可卻是我來到澳洲半年裡最開心的時光。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踏上這個小鎮,但我相信在這裡結下的友誼肯定會長久留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