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可以學習沖煮咖啡技巧的Café工作,卻在雇主考慮希望聘請有經驗的工作人員以及未來半年內可能都只能提供一週兩個班次的情況下,只上了一天班就宣告結束。又變成待業身分的我,只好繼續尋找下一份工作。

 

在網路上晃啊晃,看到一個徵求週末part-time人員的廣告。時薪不高,工作內容也不明確(後來才發現是自己沒看清楚…),只寫了幾個展覽的名稱。打電話去發現對方是說中文的,當時人還在達爾文,隔週週末才會抵達伯斯。說是會再連絡我們,可是七月三十一日的工作,直到三十號晚上都沒有消息我都已經放棄了,卻在三十一號一起床就看到他的簡訊,電話聯絡後約好時間地點,才真的確定了要工作。

 

工作地點是在市區以西十五分鐘車程的Showground。這也是伯斯皇家秀的會場所在地,而工作的內容則是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中式按摩。老闆Winson是個三十歲不到的年輕人,據說他的店走的是中式推拿、日式指壓,外加腳底按摩的綜合式按摩,可是去打工的全是像我一樣一式也不式的外行人。Winson說是會培訓兩小時,但事實上哩,只有偶爾提點一招半式,其他就完全讓我們自由發揮啦!感覺有點像在欺騙社會,尤其是當顧客問起在哪學的技術,以及工作多久了的時候,都只能心虛地呼嚨過去。不過雖然我按得很心虛,可是顧客大多都還挺滿意的,有些媽媽還直問我們有沒有預約服務,其實我只是把自己之前在台灣做SPA的經驗用在這裡罷了。要說什麼經絡還是穴道的,真的是一竅不通啦!

 

而且對我來說,這個工作的附加價值就是可以自由進出這些展場。第一週他們參加了兩個展區,Showground這裡進行的是西澳手工藝品展(WA Craft, Quilt & Stitch Show),只見整個會場充滿著自己動手樂趣多的氣氛。展出了一堆百納被及服裝設計成品不說,還有一個接一個教人刺繡、紙雕或是陶藝的工作坊。販賣的東西也多是毛線啦,卡片啦,以及縫紉車啦這些需要DIY的材料或工具。不過我個人最愛的卻是一間糖果屋。他們賣的都是那種老式的硬糖果、巧克力以及Fudge等等,還有一些像是跳跳糖或棉花糖之類很久沒看到的零食。雖然明知糖吃多了有礙健康,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Mystery Bag。所謂Mystery Bag呢,就是一個個已封口的袋子,要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就只有買回去才有答案。很是吊人胃口,但也更多了一份趣味。

 

星期天我們則是換到Good Food & Wine Show,這個展就更有趣啦!簡單說就是美食展,但是酒是其中一大重點,而且參展商家提供試吃試喝一點都不手軟,我早上十點到,轉一圈之後就吃飽了。其實大宗的參展項目不外乎就是乳酪、橄欖油、義式香腸、各式沾醬等等。但是也有一些水果、優格還是餅乾糖果之類的攤位,算是還滿多元的。等到下午工作結束後則是花了大約半小時去試酒。因為個人偏好較甜的酒,所以專攻白酒,也試了幾款Rose。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喝酒,幾杯過後,竟有點微醺哩!

 

至於這禮拜的展覽則是西澳木工展(WA Wood Show)。和上週都是阿姨媽媽的情況完全不同,這回全是叔叔伯伯。而且會場看來像是武器大展,有各種電鋸電鑽還有很多雕刻刀榔頭木槌之類的工具,真是亂新鮮一把。不過對我的吸引力不怎麼高,花不到半小時就轉完一圈,除了有些雕刻品真的很精緻很逼真,還滿值得看看的之外,那些教你怎麼雕刻的啦,還是介紹每種工具怎麼使用的啦,實在引不起我太大興趣。不過那些老爸爸們倒是很愛聊天,問起他們是否自己在家也會動手自製家具,一個個就滔滔不絕了起來;有的人則是看到我們就說,他們的老婆/員工/醫生是中國人,所以看到我們很親切;還遇到一個留下名片,說是自己有船可以帶我們出海去玩的義大利阿伯。坐船出海是很吸引人,可是阿伯如果有年輕帥兒子可以一起去就更好啦!

 

之前曾經有人說過我還滿適合按摩的,如果在澳洲找不到工作可以考慮,但是真的以此打工賺錢還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另外這次打工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多認識了幾個台灣同胞,大家都來到伯斯好一陣子了呢!只有我一個還是頭一個月的新鮮人。Winson則是一個頗世故的年輕人,雖然才二十來歲,可是做過不少類型的工作,人生閱歷看來還挺豐富。現在這家店其實位置在墨爾本,但他總是跟著全澳的各種展覽到處跑,這兩週的展覽結束後,他也很有老闆樣子的請大家吃飯。雖說他有點油腔滑調,一開始的聯絡也不太積極,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個肯努力的好孩子,所以當他問起之後還有展覽我們能不能去幫忙時,我基本上是願意的囉!只要在時間許可範圍之內,打工兼交朋友,也是來旅行的一大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