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布里斯本之後,幾乎花光了身上所有盤纏。雖然小華很有義氣地慷慨解囊,避免我流落街頭,但總不能一直麻煩她,所以休息了兩天,就開始尋覓我在澳洲的第二份工作。 

原本想留在市區裡,所以試著找waitress的工作。但是一來因為只能做短期,大部分的店家都希望找長期員工;二來到了昆士蘭才發現,如果要在賭場或有賣酒的餐廳工作,還要上過相關課程才行,所以想端盤子還沒得端哩!其中一天去中國城的一家餐廳詢問時,櫃檯人員還一看到我就說我不適合。問她為什麼不適合,她說因為她們找的人還要兼做廚房洗碗工。所以是說我看來就是一副不會洗碗的樣子囉?好吧!也罷,心想或許還是回頭找農場工作比較容易,怎知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之前在網站上有看到草莓採收跟包裝的工作,寫信去問卻一直沒有回音;在愛麗絲泉的時候遇到一個台灣女生,給了我幾個仲介的電話,可是打電話去問一個個都說暫時沒缺,要到八月才知道。S也給了我一個肉品包裝工廠的聯絡電話,說是工時穩定工資高,可是打了電話聯絡,對方一樣說現在不缺人,所以連著幾天在工作上都沒有好消息

 

不過一切到了星期四就開始有了轉機。先是一早打了Harvest Trail1800電話,對方告訴我Bundaberg現在就有農場需要工人,可是要立刻上工,連一兩天的緩衝都沒有,只好暫時放棄之後下午去一家參加EKKA的餐廳面試。EKKA展期是從8/68/17,所以這將會是一份大約十天的工作,內容也就是餐廳的侍應工作,可是會輪班休息,也有工作證可以免費進入EKKA展場。我之所以想在八月來布里斯本,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想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皇家農業展,所以還滿心動的。另外就是遲遲沒有消息的草莓園也在這天回信了。聯絡人叫Sue,來信問我是不是還在找工作,而我則是回了信給她之後才就去面試EKKA的工作。

 

下午面試回來再度收到Sue的回信,她說工作是採收草莓,但是一定要做到季節結束。而草莓季可能是到九月底十月初,基本上跟我的規劃相去不遠,可是這一進農場,就沒辦法去EKKA玩了,實在滿掙扎的。幾經考量之後,覺得還是有個兩三個月的工作比較穩定一點,於是就打電話給Sue了。電話裡跟她約好星期天到Caboolture車站集合,星期一開始工作,就這樣確定了我的第二份農場工,懸著的一顆心也總算比較踏實了一點。而且這份工作是會發二簽證明的,雖說不一定會申請,但是先把資格確定下來也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