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房間太舒適,再加上手機沒電了,所以第一天上工就睡過頭七點要開始工作,我睡到六點五十才跳起來,匆忙梳洗完畢就衝出門了。

出門之後就開始迷路。昨天晚上抵達時天色很暗,只記得Sue說出門右轉,五分鐘就到了。可是我看了看隔壁,感覺就像個住家而已,而且都沒有人,就沿著馬路繼續走下去。越走越不對,十分鐘後只好回頭。這一帶都是農場,恰巧路邊也有工人在採收,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問路,結果還真有人知道Sue的農場在哪。只是我這個大路痴,照著他的指示走竟然是走回了Kim心想既然回來了就打個電話問問吧!正當我要打電話的時候,請假在家休息的Kim看到我,跟我說Sue的農場就是隔壁那一間,走進去穿過廚房就會看到了,我才知道我這一個早上都在走冤枉路只好安慰自己,就當是做晨間運動啦~

 

於是再度出門前往Sue的農場,到的時候只見她站在門口張望,大概很難相信這麼近的距離也有人會迷路吧!由於大家都已經開工了,所以沒時間休息就跟著Sue去了解工作狀況。基本上她的農場真的很小,就只有三片田,其他人正坐著一台台的推車穿梭在草莓園裡採草莓。她大致跟我解說了一下採收原則跟工資計算方式之後,就叫我開始採收啦!

 

坐在推車上採草莓還滿方便的,至少不用一直蹲著工作,或許可以建議流浪漢苗栗老家也訂做幾台這樣的推車。只不過第一天採收,動作怎麼樣都快不了,就像Lonely Planet對布里斯本這個城市的形容一樣,當大家都飛快地移動著時,只有我是以自己緩慢的步調前進想起之前還特地去大湖採草莓,我想在這裡待上兩個月之後,應該就不會再想去摘草莓了吧!大約經過兩個小時,採收完第一片田,稍事休息後就開始包裝的工作了。

 

原本心想包草莓能有多難呢?真正開始動手才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草莓有大有小,所以要分成幾個等級包裝,而每一盒得控制在270~290克之間,所以除了速度要快之外,還要有良好的空間觀念跟重量感。而我則是常常排好了一盒,結果發現太重或太輕,就得花時間重排了。

 

說起來這裡的環境還ok,光是每天都在甜甜的草莓香中工作,就夠讓遠在台灣的J羨慕的吧!只是當靠採草莓賺錢的時候,事情就沒有那麼美好啦!簡單說這就是一個拼速度的工作,因為採收是論斤計價,每公斤0.65元;包裝則是一盒一盒算,每包一盒0.18元,加上Sue又只雇用女生,所以大家在包裝間裡感覺就很像生產線上的女工。而我第一天包裝,速度其慢無比,幾個小時的工時裡我只包了一百盒。還好來之前Sue就一直有強調,一開始一定包不快,前兩週賺不了太多錢,所以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我想我第一個禮拜大概只能賺食宿吧!

 

下午回到Kim家,她跟我介紹家裡的六隻小狗,原來牠們都是一家人。她們家還有六匹馬跟五隻牛,另外還有養鳥養魚跟養烏龜,儼然是一個小型動物園。除了她們幾乎一家人都抽菸之外,我還挺喜歡這個住宿環境的。反正押金也付了,就別想太多,安穩地在這地待上兩個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