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農場待了快一個月,對於簡陋的生活環境以及辛苦的體力勞動,大致都還能接受,唯一仍不斷挑戰我的忍受極限的事就是這裡的衛生條件。

基本上我是可以接受絕大部分的蟲魚鳥獸出現在我身邊,可這幾個禮拜下來,惟獨蒼蠅讓我有忍不住想把牠們打死的衝動。一來是牠們會叮人,另一則是牠們飛行的聲音實在太惱人,工作中不斷在耳邊盤旋,讓人幾乎快抓狂。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蒼蠅咧?除了這個地區本來就很多蒼蠅之外,我想這個農場上處理食物的方式也是一大原因。

不曉得是這些人比較隨性還是根本不在乎吃的東西是不是很乾淨,常常食物就大剌剌地擺在桌上,不管生熟都一樣,自然也就惹來很多蒼蠅蚊蟲的覬覦啦!雖說俗話講,“辣薩呷,辣薩大”,但是跟蒼蠅共享食物實在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我們除了儘量把我們要用的器皿跟食物洗乾淨之外,也只能安慰自己,澳洲的病毒比較少,至於簡單的細菌高溫加熱後都會被殺死…而老闆娘煮菜時,總當在她自己家一樣,鍋鏟拿起來就往嘴裡送,試完味道又放回去繼續炒。面對這種情形,我們則只能奉行五字箴言:眼不見為淨,她做菜的時候儘量不看她就是了。這一招對於忍受不怎麼乾淨的衛浴設備同樣有效,所以每次上廁所的時候S都會把眼鏡拿下來,也是一種適應環境的方式啦!

另外這些越南人的衛生習慣也叫人不敢恭維,隨地吐痰之外,還可以隨地擤鼻涕,這實在是讓我開了眼界。而且不分男女皆會這門本事,真的讓人很傻眼…吃飯的時候,也不是都有什麼公筷母匙可以用的,只見他們把自己用的湯匙一而再再而三放進大鍋裡舀湯盛菜的。他們之間似乎多少都有些親戚關係,所以不是很在意,可我們看了總是怪怪的。所以後來我們不是菜煮好後一次就盛夠需要的份量,就是乾脆自己另外煮,雖然比較累,但是至少吃的安心點。

離開這裡之後,應該還是會再進別的農場的,只求其他地方能乾淨一些。要是一樣得遇到這種難以忍受的情形,我想大概就只能告訴自己:乖乖回到都市裡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