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星期二 天氣晴有風太陽超大

今早沒看到Robert,所以我很認命地回到蛇豆園去除草。果然,才蹲下五分鐘,膝蓋就又開始痛了。但是由於有了心理準備,又有E贊助的護踝,加上不間斷地使用痠痛藥膏,所以情況沒有昨天那麼嚴重。在或蹲或跪或坐地完成了上午的工作之後,下午我就完全坐下了;反正褲子髒了再洗就是,我可不想把腿給廢了,更別說這兒肯定沒有什麼醫療保險或補助之類的。而這兩天我們一邊除草,Uncle就一邊在採蛇豆,看到採收下來的豆子我才知道,原來snack bean就是我們說的四季豆啊!真是城市俗一個,看豆藤看了幾個禮拜也不知道那是啥…

下午五點多,昨天突然被帶去另一個農場的S又突然回來了。原來是那邊的機器也壞了,所以她在那裡又被晾了兩天。Robert今天一整天不見人影,就是去那裡修機器的。聽說Chen在那邊跟管理員之間不是很愉快,還打算重蓋一個工寮,要真是這樣的話,Robert肯定會變得超忙,我也就得一直幫忙菜園的事了。但如果得再這樣蹲下去,不曉得我的兩條腿還能撐多久?

前幾天他們在辣椒園裡撿到一隻小豬,大概只有幾個禮拜大吧!牠就成了最近農場上最有趣的事,大家每天都會看看牠,或餵牠喝牛奶之類的,Uncle昨天還幫牠洗澡哩!說到Uncle,我本來以為他都不怎麼說話的,沒想到他還會打小報告。S說Chen昨天告訴她,大嬸跟他說E前幾天修灑水器的動作很慢,可是那天大嬸明明就在辣椒園裡,怎麼會看到她們的工作情形?想來應該是Uncle在旁邊看到了告訴大嬸,大嬸再跟Chen說的吧!所以看來這裡每個人都是老闆的眼線,以後做事得更小心才行。

晚上S還跟我們說了些其他她聽到的事,包括我那次踩到地雷後,大嬸本來有意要Chen叫我走路的,是Robert說我可以跟著他工作,Chen才沒跟我開口。唉…想當初之所以希望找個農場的工作,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要暫時脫離都市生活,拋開那些人跟人之間客套的假面具,每天面對農作物或動物就好;可我忘了,只要有人在的地方,不管是多是少,就是會有猜疑跟虛偽,還天真的以為每個人都很單純,以為和每個人都可以交心…或許我還是得學會先做做表面功夫,保護自己也免得為別人帶來麻煩。

6/11 星期三 天氣晴

S今天加入了唉喲喂呀的行列。因為早上也去蛇豆園除草,下午則是一起採辣椒;先是蹲一個早上,接著彎腰一下午,下工後就忍不住唉喲喂呀的喊疼啦!我告訴她們,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會願意去她們口中的十八層地獄試試,因為我相信再累也不會比這裡累到哪裡去的啦~這幾天下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工時總算有向上累積的趨勢。另外就是發覺痠痛藥膏買的是值得的,上工前下工後擦一擦,疼痛的情形還真的減輕了不少。

今天Phil也回來工作,他主要是幫忙做一些芒果季要用的裝備。聽說他是個神射手,擁有26支槍,在農場上就放了好幾支。中午還拿出來展示給我們看,有各種不同的來福槍跟獵槍,還有大大小小各式子彈,真是超酷的啦!

晚上Robert從Chen那裡回來時好像又喝了不少,所以就跟我們胡亂聊了一堆。他還預告我,農場另一側還有1,200棵芒果樹,全都有砍下來的枝幹等著被削成木屑。聽了有點小傻眼,這一側的600棵都還沒解決哩!看來等他把機器修好,就是我要馬不停蹄上工的時候了。另外有個好消息是今天E問他星期五我們可不可以去市區,他剛剛說應該可以,明天中午會跟我們確定,希望最後答案是肯定的囉~

6/12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本來乖乖地去摘辣椒,不知道為什麼Chen突然來叫S跟我跟他走,去另一片辣椒田幫辣椒苗施肥。施肥這個部分動作是快的,S本來還想撒完肥料後就可以回去繼續摘辣椒,可根據之前的經驗,我想應該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撒完後還得整土才是。果然我們才施完肥,大嬸就來啦!要我們把辣椒苗旁邊的肥料跟雜草都用土蓋過,我們兩個只好在大太陽下蹲在那兒一棵一棵整理。不知道是太慢還是怎樣,Uncle還跑來再示範一次。只是我們兩個上午結束後就已經快掛了,下午還得繼續蹲…一邊整土心裡一邊想:我們是跟Chen有仇嗎?好端端的辣椒不給我們摘,要我們去施什麼肥呀!後來老闆娘也過來巡,又是那一句“I show you”,然後就做給我們看。可是她和大嬸還有Uncle三個人各有各的做法,都不知道要聽誰的,做到後來我已經沒有什麼章法,有整理好就好啦!

在這裡第一次有做一件事做到很想死的感覺。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沒工作也抱怨,有工作也抱怨,硬是撐了過去。可是這樣毫無遮蔽物地曬了一天太陽,又蹲了一整天之後,S跟我簡直成了兩個廢人,晚上只好請E簡單煮點讓我們不費力就可以吃的東西,因為兩個人真的快連拿筷子的力氣都沒了…

晚餐後本來想跟Robert聊聊天就睡了,怎知E這時下來拿東西,又剛好碰到Uncle巡了一圈回來說,他撞死了兩隻豬,一隻被他帶回來了,另一隻還在原地,問我們要不要去看一下。過去了只看見一隻母豬倒在自己的血泊中,還是溫的哩!說不定就是前幾天撿到的那隻小豬的媽媽。我原本以為Uncle是不小心撞到的,沒想到他是刻意巡視農場,要解決那些晚上來吃農作物的豬隻。所以帶我們看完後,他沒有立刻回餐廳,而是繞進芒果林裡再巡了一圈,這才知道原來他晚上待在這裡還做這檔子事。

結果回到餐廳後,我們繼續跟Robert聊天。他跟我們說了很多他個人的經歷,即便是多年前的車禍使得他少了一條腿,但他還是很積極地工作,積極地生活;而且他前三年在這裡工作居然是做白工,到了今年才開始支薪。越聽越覺得他真是個樂觀正向的人,這點值得我好好學習。只不過聊到興頭上,一下忘了時間,想到該回房睡覺的時候居然已經十一點了,下次聊天得有點節制才是…

6/13 星期五 天氣晴

今早回到辣椒園裡繼續整土,本來還很樂觀地覺得,嗯…應該十一點以前就可以結束了,今天說不定可以早點休息,準備進城去。想不到還沒整完,Uncle就開車載來兩籃辣椒苗,要我們繼續種。到了十一點多時,我真的快要進入無意識狀態了,好不容易撐到十二點,還有半排沒種完,剩的辣椒苗就只能交給大嬸他們啦!

一結束工作後我們三人就衝回房間沖澡換衣服,一點多出發進城去。回到市區後我跟林聯絡上,她現在打兩份工,還在一邊等珍珠船上的工作。據說如果上了船就是連續工作六個禮拜,很無聊,但是可以帶著一筆錢下船。希望她運氣好可以等到囉!接著到了圖書館,把email儘量看過一遍,可實在沒什麼時間回信,但有在msn上跟朋友聊聊天,總算有點跟台灣還有聯繫的感覺。另外今天終於領到這四個多禮拜以來的工資,只是我居然忘了把錢轉進利息較高的戶頭,真是笨蛋一個…之後也沒來得及去稅務局問稅號,只能又拖到下一次回城了。

其實今天Robert沒有多少事要辦,可以說是主要帶我們進城而已,所以不好意思讓他等太久。五點多我們去超市採買完,就往農場的方向回來了。回程經過Palmerston,今天剛好有市集,我們就在夜市裡吃晚餐。市集裡好像有DJ在放音樂,只是現在還在播Magalena,實在是距離流行太遠了一點了吧!吃飽喝足之後,Robert就帶我們回來了。其實出去蹓達也是會累的,所以是時候睡覺囉~

6/14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S、E跟我三個人,再度面臨等不到老闆的情形。大嬸說有很多事要做,可是Chen沒出現,她不能決定要讓我們做什麼,我們只好又停工一天。

午飯後,早上在修機器的Robert跟我們一起坐在餐廳裡聊天。聊著聊著,他突然說,如果我們願意的話,他就打個電話跟Chen確認是否今天沒有工作,然後只要自己付點油錢,他可以帶我們去利奇菲爾國家公園(Litchfield National Park)。我一下還沒反應過來,後來等他跟Chen確定我們沒事,可以去Litchfield的時候,我們都超開心的,立刻回房換衣服拿東西,然後就高高興興地出發啦!

去程的路上,E忍不住問Robert說,大嬸是不是對我們有所不滿,所以才不給我們工作?Robert解釋說大嬸只是因為不知道Chen打算怎麼安排,所以沒辦法分配工作給我們,不是對我們有意見。但是這一個多禮拜來我們都覺得大嬸他們的態度不太友善,以致於我們對這一群越南人的感覺也越來越不好,我們三個人可能真的不會再待多久了吧!昨天我也有問S,打算在這裡做到幾時,她說下次進城日大概就是離開的時候了。我雖然計畫工作到月底,不過反正不差那兩三天,所以我們應該就做到下下禮拜五囉~

不過不管工作如何,今天下午我可是很享受Litchfield的美好哩!本來就一直很嚮往,只是在時間跟金錢都有限的狀況下,還沒想好要怎麼去,多虧了Robert願意開這趟車,讓我們三個得以一圓心願。所以今天雖然沒有工作,卻是我來這裡後最快樂的一天呢!

6/15 星期日 天氣晴多雲

昨晚睡前S說,希望今天不要工作,其實我也想再休息一天,結果今天Chen果然沒有出現,我們就自動又放假啦!不過放假一天事小,麻煩的是Chen遲遲不告訴我們接下來到底是有工作沒工作,這樣閒在這裡很浪費時間。訝異的是,Robert說Chen一直沒做決定,到底要怎麼處理另一個農場,連他都一直沒工作到想走人了。對我們來說,Robert是我們在這個農場上最信任的人,如果他都走了,我們更不可能留下啦!我昨晚還夢到他把我們三個人都帶去另一個農場工作哩!看來明天會是決定性的一天,要是Chen再不給我們工作,就是我們一起走人的時候了吧~

由於我們前兩天已經說好,要煮一頓中式料理給Robert嚐嚐,所以既然沒有工作,我們下午四點就開始洗洗切切,六點準時開飯。我們做了五菜一湯,剛好Robert的弟弟也在,就一起加入我們的晚餐。當其他人下工的時候,我們正在一邊吃喝一邊談笑,忽然覺得不用上工真好…因為明天是S的生日,所以晚飯後還有cheesecake,每個人都吃得很滿足。而且Robert說他明天會去另一個農場確認狀況,再看是不是帶兩個人過去。也許明天我們的工作情形就會明朗化了吧!不過就算沒工作也無所謂,因為這次我已經做好隨時打包走人的心理準備啦!
 
6/16 星期一 天氣晴

又是個充滿意外的日子。

早上我們還因為又沒有工作,決定煮豬腳麵線幫S慶生(其實沒有麵線,是用雞蛋麵代替的),結果Robert突然說,我要跟他去另一個農場整理環境。因為原本那裡的管理員和他們之間的相處有問題(也就是S和E之前去過的十八層地獄),他們現在決定要建立另一個駐紮點,我們就要去那裡把一切吃住的條件準備完成,以利之後芒果季使用。而且我們一待就要一個禮拜,我只好急急忙忙回房整理行李。不過一直拖到12點多我們才出發,所以還是有足夠的時間一起吃完豬腳。離開前Chen告訴E,等我們把一切整理好,也要把她們兩個接去那裡工作。原來我是要當開路先鋒的,所以出發前就告訴她們我在地獄等她們啦!

到了這個農場後,我們來到一間看起來很久沒有使用的廚房,旁邊還有一間衛浴,可是沒水沒電,只有滿地的老鼠屎和一堆蜘蛛網跟螞蟻窩。於是Robert和Phill他們去拖露營車(caravan),我就跟Chen留在這裡打掃,掃完後只能跟他大眼瞪小眼,實在頗無聊。還好過不了多久其他人就回來了,拖回來兩台露營車還有一些日用品。其中一台露營車是給我們三個的,內部不是很乾淨不說,空間實在有點小,勉強放下三張床之後,幾乎沒有什麼位置了。我現在一個人住還ok,不知道過兩天她們兩個來了之後我們要怎麼擠…

露營車拖來後Robert幫我牽好了電源,至少今晚有燈有冷氣。只不過等了很久才把水的問題搞定,又還沒裝熱水器,而且浴室因為蓮蓬頭架太高,所以一開始水壓不夠,沒辦法洗澡。等到水量終於夠大時,都已經七點多了,只能又洗冷水澡啦!至於我洗澡的時候,Robert則是去買我們的晚餐,我就這樣一個人留在空曠的農場裡,真是覺得自己越來越大膽了。

等我洗完澡,整理好餐桌,Robert也買回了好吃的pizza,還幫我帶了一瓶可樂,真是太感人了。晚餐我們聊了很多,包括個人喜好以及農場上的大大小小事情;很高興能有一個可以這樣坦白說話的對象,今天雖然沒有什麼工時,可是心情卻很愉快,大概是因為離開了那一個沉悶的農場吧!在這裡,雖然到處都很髒得好好打掃,很多設備也還沒有裝設齊全,可是有一種自由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地獄啊~而且因為暫時沒有太多事要做,所以感覺自己是來露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住露營車哩!Robert說他明天一早可能會去採買,還要我別太早起床,不然會沒事做。不過等我們把一切安置妥當,S跟E也過來之後,我們就要開始檢查這片芒果園的灑水器,這裡可是有7,500棵的芒果樹哩!接下來應該是不用擔心沒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