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場回達爾文之後,暫時落腳在市中心的Chillis Backpackers。原本只打算住兩天,不過因為便宜的YHA早被訂滿了,加上懶得拖著行李跑來跑去,就在這間辣椒旅館住上五天啦!

跟YHA比起來,辣椒旅館的房間比較小,房裡沒有冰箱,衛浴是整層樓共用的,而且熱水只提供到十點,要洗澡得早早行動。另外鍋碗瓢盆什麼的都要付押金或押鑰匙,還挺麻煩的。不過整體來說員工很親切,房客也比較年輕化,加上就在市中心,附近都是背包客,感覺就很有活力。只是也就因為在市區裡,我的房間跟隔壁酒吧只隔了一條小巷子,晚上超吵的。尤其是週末,不到12點別想好好睡覺…

住YHA的時候,因為都在外面跑來跑去,所以沒用過廚房跟餐廳;在這裡第一次進廚房有點驚訝,滿滿都是人,而且一樣台灣人超多,我大概是其中最懶的一個。當大家都在洗洗切切,賢慧地煎煮炒炸的時候,我則是啥都用微波的。而且第一天買了瓶萬用salsa醬,可以配麵包、配肉派;配上剛煮好的鮮蝦,就成了自製shrimp cocktail,只差沒有美美的杯子裝蝦而已。所以幾天下來,只開過一次火而已,還是林來找我才一起開火的哩!

在這裡的幾天大致還算愉快,只有第二天在餐廳裡,我正對面隔桌的男生在抽菸。我指了指他的菸搖搖手,本是想要他別抽的,不過他一開始會錯意,還興沖沖地從背包裡拿出菸要給我,應該是以為找到同好了吧!我只好搖搖頭,再指向他背後的禁菸標誌。他轉頭看了之後,才露出無所謂的表情然後說這裡是開放空間,大家都在這裡抽菸的。後來我才知道,餐廳確實是吸菸區,只是不知道是冤家路窄還是怎麼的,接下來一兩天,我一直在走道或是洗衣間碰到這個男生,兩個人都覺得有些尷尬…

還有一件很扯的事發生在星期六早上。我的室友因為要參加卡卡杜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一日遊,所以早早就在梳洗換衣服。這時有人敲門跟她說了幾句話,我原以為是她的朋友,所以沒在意;可是後來聽聽好像不是這麼回事,門口那傢伙只是想進來睡一覺。不曉得他是怎麼知道我們這間只有兩個人,總之我室友最後有讓他進來,而且他也立刻爬到上舖。感覺是已經喝的很醉了,可是還不停跟我室友交談。等我室友出門,他轉向找我說話,而且開口就問“Where is your boy friend?”是有人規定旅行要帶著男朋友的嗎?敷衍幾句之後告訴他我要繼續睡,他也識相地說了聲晚安。本想就這樣讓他睡一覺就是了,想不到他竟然開始打呼!才早上六點多,就吵得我不能繼續睡。受不了只好下樓吃早餐,一邊拿麵包一邊忍不住跟櫃檯工作人員抱怨,是誰放那傢伙上樓的?倒是櫃檯人員也很訝異,直說There shouldn’t be a guy in your room,就派人上去處理。等我吃完早餐回去,他老兄就已經不在啦!他被趕走的時候一定覺得很不爽,不過一大早被吵醒,我也很不爽哩!

在辣椒旅館待了五個晚上,住的是四人房,可是其中有兩天白天都只有我一個人,當晚的室友也都很晚才回來,我就像是VIP似的,一個人享用整間房,還可以慢條斯理地收拾我的行李。最後一天才搬進來兩個義大利室友,鋪好床後就猛傳簡訊。兩人都還滿可愛的,很熱絡地跟我介紹了她們的名字,只是我實在聽不懂…

Chillis跟隔壁的Youthshake是同一個老闆,對面的Malaleuca好像也是他們經營的。Mitchell St.上還有好多家背包旅館,如果有機會回到達爾文,再住住不同的旅館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