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伯斯19公里,位於天鵝河出海口的Frementle是個挺有意思的小鎮。

 

抵達伯斯的第一個週末,和同backpackers的房客一起前往Frementle。從伯斯出發有公車、火車跟渡輪等交通方式可以選擇。因為住處附近就是車站,我們就搭火車去了。

 

大約半小時車程後抵達Frementle車站,一出站就有義工主動拿著地圖問你要去哪裡,並且親切地介紹主要景點的位置。小鎮上有幾個不錯的博物館,像是歷史博物館以及海事博物館等等;Frementle舊監獄則是提供好幾種形式的導覽,有Time TourTunnel Tour,還有夜間的Night Tour。喜歡研究監獄的人應該會很著迷吧!不過我個人倒是對週末市集比較有興趣。

 

週五到周日還有遇到在週一的國定假日都會開放的Frementle Markets有點像墨爾本維多利亞女王市場的縮小版。出了車站後沿著Market St.向前,走到South Tce.Henderson St.交叉口就會看到市集了。走進去只見人潮充滿了各種吃的用的小店面,而手工藝品和紀念品的攤位前都是駐足的觀光客。裡面也有販賣新鮮蔬果的區域,市集裡還有一間有現場演奏的小酒吧,加上來自各地的街頭藝人,逛一圈下來,可以說是吃喝玩樂都滿足了。週末在維多利亞碼頭的E Shed也有另外一個市集,可惜我到的晚了點,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了。或許是因為我的下午茶時間花太久了吧!

 

就在抵達Frementle Markets前那一段的South Tce.又稱卡布奇諾街(Cappuccino Strip)。一小段路上林立著各式餐館,主要多是義大利餐廳。假日午後,陽光普照,人們或用餐戶喝咖啡,坐滿了每一間店室內或室外的位子。在用餐時間來到這裡,熱門餐廳可是一位難求。也因為就在海港邊,所以這裡總是有新鮮的Fish and Chips可以品嘗,喜歡美食的人在這裡也不會失望的。

 

除了我是第一次去之外,其他人都去過好多次了,這次他們主要是去釣魚。聽說他們上一次來大豐收,晚上就直接辦起Sashimi Party來。傍晚我到碼頭邊和他們會合,看到不少釣魚同好。這回收獲沒那麼多,但也有四五條不同的魚,還包括一隻花枝,也算是幫晚餐加菜了。說不定下一次我也可以去嘗試看看釣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