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個人對伯斯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好。寒冷的天氣,冷了幾天後還開始下雨,市區裡到處都是工地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和這個城市磁場不合,第一天吹風機就壞了,接著是手錶沒電,走在路上又因為自己笨碰上個沒水準的搭訕男,心情一度搞的很差。

 

不過不下雨的時候,還是值得出去走走。雖然天冷,但是外面有陽光,曬曬太陽總比窩在房裡發霉好。所以除了去了趟Frementle,其他時間大多都在城裡走走看看。而且圖書館就在市中心,免費的無線網路大大紓解了我在台灣兩個月嚴重復發的網路成癮症,不然待久了可能反而會得冬季憂鬱症。

 

在來伯斯的班機上認識了一個馬來西亞華僑,為了子女的教育環境,舉家移民到伯斯來,我們還挺聊得來的,前兩天晚上就到伯斯的賭場Burswood去轉轉兼吃晚飯。發現我越來越會跟年紀稍長的人溝通,和二十來歲的群體反而不容易有交集,看來想不承認自己老好像都不行了?

 

當然啦!在這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工作。第一天很認真的去投履歷,可是大概因為現在是觀光淡季,所以要找相關的工作機會就相對少了點,一個朋友在Broome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她說那裡現在滿街都是觀光客,只要有耐心,不怕找不到工作。所以背包客找工作,季節真的是很重要的。我這回或許是選錯城市了,可是又不想立刻往北移動(因為與我的計畫不合沒辦法,我就是個死腦筋…),所以還是想再到處試試。星期一要開始向仲介下手,看看會不會比較快有好消息。

 

最重要的頭路問題一直沒有著落,難免有點著急;到處詢問過後,找到一間可以做櫃台以交換住宿的backpackers先待下來。還沒辦法開源只好先節流,順便累積個經驗。安定下來後再從長計議,預計至少再給這個城市兩個禮拜的時間,如果真的不適合就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