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時候日子過得總是特別快,就在上周,我來到史瓦濟蘭已經滿一個月了。

整個七月都在一連串的活動中度過有志工學生,有研究團隊,還有來考察的長官跟來採訪的記者;自己處理得好不好不知道,但總算是都依計畫完成了。不過完成的過程中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除了一起共事的團員夥伴們之外,感受最特別的就是這裡的使館跟台商。

或許是因為這個國家小吧!在這裡的台灣人其實不算太多,所以大家彼此幾乎都認識:從使館裡的大使、參事,到各個在這裡設廠的台灣公司代表,三不五時就會看到聚會中有些熟面孔出現。和駐外使館的人往來,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畢竟我們的邦交國也沒有幾個…),可是在這裡,幾乎每個台灣來的人都一定會和大使有直接接觸的機會;而在這裡待下來的台商幾乎都待了超過一二十年,對這邊大大小小的事都有一定的認識,簡單說,就是地方有力人士啦!總覺得他們都很阿莎力,有甚麼事情都會儘量協助,讓剛到異地的我感受到十足的親切感。

當然啦!除了台灣人以外,工作上還是接觸很多當地人,像是我們辦公室一個協助我們文書跟聯繫工作的同事,今年申請到台灣獎學金,即將於本月底去台灣念大學。在我抵史滿一個月的那一天,我們就是去他們家吃飯。他家在史國著名景點Sibebe Rock上,我們告訴他媽媽,因為跟我們共事的關係,他在台灣已經有很多朋友,所以如果到了台灣有甚麼問題,會有人可以照顧他。媽媽看起來會說的英文不多,但是不住地跟我們微笑說謝謝,也和他一起下廚料理招待我們,很簡單但是很道地的家常菜,大家都吃得很滿足。據說當天是台灣的七夕,我們在這裡沒有情人節的氣氛,可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至於要說和當地人共事的問題,最大的部分還是語言。我還在習慣他們的口音跟腔調,我想他們也在習慣我的英文,這部分可能還需要點時間囉!而自己個人的生活方面,應該算是已經適應這邊的環境了。雖然身上的小傷口跟瘀青有增無減,所幸體重沒有繼續上升,實屬值得慶幸之事。

接下來的工作恢復正常作息,我也可以開始規劃一下要用甚麼方式度過未來的日子,希望不論在此停留的時間長短,都能留下不虛此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