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 星期二 天氣晴風大

今天恢復正常上工,繼續檢查灑水器。一邊檢查我一邊大略地估算了一下,S跟我一天大概可以檢查近一千棵芒果樹,照這種速度持續下去,我們應該可以在下禮拜一把所有的灑水器檢查完。雖然說我們本來就不需要負責把這項工作完成,只是覺得這樣離開農場會對Robert比較交代得過去,至少他不用臨時再找人囉!

其實這個工作算是挺輕鬆的,除了可能會從灑水器裡清出噁心的水蛭之外,就只是一直在偌大的芒果園中走來走去。不過不是說一天走一萬步有益健康嗎?我們光是這樣在芒果林間巡視應該就走了少說五六千步吧!加上拿著S她們幫我準備的打蛇棒在草叢間穿梭,頗有千山我獨行的感覺。這個打蛇棒是因為Robert說草叢間可能會有蛇,所以S她們才準備著的;我本來還不是很在意,可是今天還真的看到蛇了哩!而且可能是兩隻。第一次我只見到尾巴溜進草叢間,心想或許是蜥蜴也說不定;第二次我可是看到一整條蛇啦!不過我想比起我怕牠的程度牠可能更怕我,因為我人還沒到,在我前方大約50公分處的牠就已經向草叢間溜去了。除了蛇以外,園裡還常見到沙袋鼠跳來跳去,或是不知名的鷹及色彩繽紛的鳥兒在枝頭停歇;低下頭,草叢間不時還有藍的紫的白的粉紅的小花,煞是好看。如果不要想是在工作,其實還滿舒服的哩!

下工後,Robert跟我們說,星期四Peter他們要辦一個party,邀請我們所有的人一起過去;由於昨天他提到明天有球賽,我就順便問他,明天晚上我們是不是能去酒吧看比賽,他說他可以安排。結果晚餐後他就真的跟Chen提起這件事,Chen也沒有異議,這才知道,原來在這邊工作也是可能有夜生活的喔!

晚上我也效法阿姨跟S,燒了一鍋熱水去洗澡。這可是我到這個農場一個多禮拜以來,第一次洗熱水澡呢!還頗感動的。洗完澡後跟S一起很克難地在那台還沒安裝好,所以看得到用不到的洗衣機旁,手洗我們的工作服。Robert是說星期四會裝好啦!不過從我來的第一天他就說會裝洗衣機了,所以我也沒抱太大希望,能讓我在離開前好好洗一次衣服就很感恩囉!

剛剛去刷牙時,看到他們三個又在餐廳喝酒聊天,談話內容不外乎農場上的工作及他們之間的兄弟情。他們老愛brother來brother去的就算了,問題是每天晚上老講一樣的事不會膩嗎?S跟我都快聽膩啦~不過Robert要我明天起床後就把他也叫醒,說是要比較早開始工作,所以或許他們今晚會早一點結束吧!

6/25 星期三 天氣晴

昨晚開始天氣忽然變的好冷,今早檢查灑水器時,從水管裡噴出來的水都比我們的手要暖和,實在很扯。可是到了下午,太陽又大到讓人受不了,不知道這裡的天氣到底是怎麼搞的,忽冷忽熱很難適應哩!

S跟我今天一天下來,已經把第二區完全檢查完了,三區跟四區也快要結束,就剩下一區因為主要管線出了問題,目前無法正常運作外,明天大概我們就可以把灑水器的檢查工作完成啦!倒是今天走在路上時又看到蛇了,跟昨天那隻很機警地一溜煙就不見了不一樣的是,今兒個這隻可是大喇喇地停在路中央。我心想牠該不會是死了吧?就在牠後方的草叢揮動了幾下木棒,可牠還是動也不動,最後我拿棒子輕輕戳了牠尾巴兩下,牠才慢慢像草叢深處滑去,原來蛇也是有很多不同性格的。就在我快結束今天的工作時,我還在某個灑水器上見到了一隻腹部腫脹的大螳螂,腹部還不斷地收縮,不知道是受了傷還是快生了,可以確定的是非常虛弱,因為牠連用前腳防衛自己的力氣都沒有。我只能把牠放在枝幹上,免得被水衝到不知道哪裡去,希望牠還能活得下去囉!

一回到營地,Robert就告訴我們他記錯球賽時間啦!比賽是下個禮拜,但是他還是可以帶我們出去晃晃,我就趁機打了個電話回家。路上他還跟我們說了一個壞消息,就是星期五我們倆要回Chen的農場工作。一樣是去檢查那邊的灑水器,可是想到要回去面對那裡的人,心情就突然變得沉重了起來…我們告訴他我們決定做到6/30,7/1回市區,希望到時候他會有空跟我們一塊兒吃個飯。最後他說明天只工作半天,因為下午要幫忙包春捲,好帶去Peter的party。也好,經過這幾天不時蹲下檢查的工作後,膝蓋又有點痛了,休息個半天也不錯囉!

6/26 星期四 天氣晴

今早只工作到十一點,就把第四區檢查完了,不過我又看到昨天那隻螳螂,腹部明顯有變小了,可是看起來還是挺虛弱的,我想牠應該活不久了吧!之後大叔就把我們送回營地,他跟阿姨則是繼續去修水管。回到營地的我們遇到Chen,他拿出一包紅蘿蔔,要我們削皮切絲,說是之後包春捲要用的。欸…基本上我個人不吃紅蘿蔔,所以從來也沒切過紅蘿蔔絲;再說就算有啥要切的,也是老爸老媽會切好啊!S跟我就在廚房裡一邊切一邊碎碎唸,切出一堆粗細不一的紅蘿蔔條。就在我們快切完的時候,大叔跟阿姨回來了,阿姨應該是覺得看不下去,就切了幾下給我們看。那個粗細實在是差很多啦,可是沒辦法,我們倆已經累了,所以把那包紅蘿蔔處理完後就改煮我們的午餐去。畢竟昨天Robert只告訴我們要幫忙包春捲,我們的認知就以為只是要把所有的配料包起來就好,沒說是要從配料的準備開始做起呀!

到了下午,閒不下來的阿姨除了把廚房又清理過之外,還把我們切的紅蘿蔔條拿出來重新再切過,害我都不好意思走進廚房去…趁著Robert還沒回來前,早早洗好澡也把工作服給洗了一遍。四點左右,Robert帶著材料回來,阿姨就很迅速的完成餡料的製作,然後要我們一起幫忙包春捲。絕的是,因為桌子太小,所以我們三個是坐在地上包的,整個畫面感覺就很滑稽。他們這次做的是油炸春捲,不是我想像中那種透明清爽的春捲,不過味道還挺不錯的,吃不出什麼紅蘿蔔味。上次我看到這種東西是在夜市裡,三支就要澳幣兩塊五哩!

五點半,我們全部的人移師Peter的農場,其實也就只有我們跟他們家的人而已。聚會的目的是因為他哥哥,另一個Robert要回墨爾本了,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這位Robert說他以前的工作是牧羊,所以會幫幫綿羊剃毛什麼的,我告訴他我也想去動物農場工作,可能是昆士蘭或是到墨爾本的時候,他說他可以幫我看看囉!說不定到時候會有機會可以介紹給我。雖然等我到墨爾本還有少說半年的時間,他可能早就忘記了,但是留個連絡電話也是不錯的啦~

他們還養了兩隻沙袋鼠,並不是真的豢養,而是固定餵食,這兩隻小東西還是可以自由來去的。今天我們有看到大約五個月的這一隻,時間到了就來到Peter住的地方,他們會餵牠餅乾吃,模樣亂可愛的,只是還很怕人,所以我們只能遠遠地觀察牠。我們一群人在那裡待到八點左右,後來因為看到遠處有很高的火光,所以Peter兄弟倆前去確認,我們就回到自己的營地了。

吃完飯後還有一件出乎意料的事。Chen突然問S跟我,如果明天開始要我們留在這裡陪Robert,他自己回他的農場處理那邊的事,兩三天後再回來,而這兩三天我們是沒有工時的,我們兩個能不能接受。我個人一想到不用回到那邊忍受詭異的氣氛,沒有考慮太多就說ok;S看來猶豫了一下後也答應了。而Robert看來則是有點訝異Chen的安排,一直跟我們說不用陪他也沒關係。直到我們確定留下後,他則是跟我們承諾,這兩天如果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也會讓我們上工,多少增加一些工時。而且只要他的工作結束,他就帶我們去附近走走繞繞;可以去海邊看日落,也可以進叢林間看看。總之就是又一個大意外,我們從明天起開始休三天假,等Chen回來說不定就是我們要離開農場那一天。這樣Robert也可以再送我們進城一趟,好過從那個農場離開,連再見都沒機會說當面說。

既然這樣,明天不需要早起工作,也就是說我可以賴床睡久一點啦!

6/27 星期五 天氣晴

早上把Robert叫醒後,又回露營車上去睡回籠覺,睡到八點才起床,然後跟S悠哉地吃了一頓火腿蛋三明治早餐。這應該是一個多月來,第一次不用早起工作或是等待工作,感覺有點像在度假哩!

中午Robert忙完農場上的事回來,跟我們一起吃完午飯後,就動手去安裝洗衣機了。等了十幾天之後,終於要有洗衣機可用啦!可是一開始機器卻不會運轉,一度有點小失望…不過不愧是做過機械技工的,Robert研究了一下之後就說只是小問題,果然他動手拆了幾個螺絲,稍微調整一下機器內部的零件之後,洗衣機就動起來了哩!總算可以在離開農場之前,好好的把衣服給洗一遍啦~

午餐後,Peter特地過來找我們,說是另外一隻沙袋鼠回來了,我們可以去看看牠。我們到的時候,牠正捧著切片的馬鈴薯在啃,看起來超可愛的。Peter說這一隻大約五六歲,他們是從牠還是寶寶的時候就開始餵養牠了,也因為跟人類接觸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看到我們也沒跑,還可以讓我們摸哩!養沙袋鼠當寵物,真是澳洲人才有的專利啊~

下午Robert指著地圖說要帶我們去Dundee Beach看日落,我們自然是欣然接受囉!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了海灘邊一間小餐廳。據說Chen本來想買下旁邊那塊地的,不過沒有成功,現在那裡可是有人投資了三千萬要興建旅館哩!我們接著到海灘另一側,S跟我迫不及待地走下沙灘。這兒的沙灘有兩層,一層是貝殼沙,接近海水的部分則是好柔好柔的細沙,而且海水好乾淨喔~我們看到有人在這邊釣魚,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其中一人正好釣到一條鮭魚,還展示給我們看,驕傲的哩!

五點多我們回到一開始停下來的那間餐廳,S跟我分別打電話給朋友,請她們幫我們預訂7/1之後的旅館。我打給小華時,她的語氣聽起來像是覺得我應該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似的…因為手機沒有訊號,所以她到底訂不訂得到房,我也要等到30號回Chen的農場時才會知道了。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啦~之後Robert買了fish and chips給我們當晚餐,我們就坐在海邊邊吃邊等夕陽。雖然不知道jew fish是哪種魚,可是很新鮮,挺好吃的。只可惜日落前雲層突然變厚,所以其實看不到太陽落入海平面的景象,可是夕陽的餘暉還是把海上的雲朵映照成一片美麗的橘紅色;加上海風徐徐,也是一個很美好的傍晚囉~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看到遠方有火焰,而且越接近農場火光越高,Robert越開是越緊張,最後根本就是高速衝回農場,然後直接衝進芒果林間。S跟我只能抓緊扶手,有種進了叢林探險的感覺。確認火沒燒到芒果園後,他又朝著火光的方向繼續開,想知道究竟火源是在哪裡,我們就往一處看起來不是很有路的林子裡又開進去。好不容易,確定這把火離我們還有相當的距離,他才安下心來,把我們帶回營地裡。可是搞得S和我也很緊張哩!第一次有這麼接近bushfire的感覺,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啦~

6/28 星期六 天氣晴時多雲

這兩天沒事做,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跟S在營地裡煮午餐,所以昨天做了奶油煎海鮮,今天則是炸雞腿配冬瓜排骨湯。再無聊下去,我可能會動手炸薯條了。

由於今天整個下午Robert都很忙碌,我們就留在營地裡看DVD,先是看了一路玩到掛,然後又看了一部不曉得台灣有沒有上映過的If Only,接著輪到慾望城市。我們都說這種日子過兩三天還可以,要是一直都這樣,應該一個禮拜就無聊死啦~

來這個營地一個多禮拜,因為沒有機會照鏡子,所以陷入一種自以為是的迷思中:一直以為臉上只有一顆痘痘;以為頭髮的長度還很ok;以為每天都有擦防曬所以沒曬黑。結果昨天閒下來,把自己帶的小鏡子拿出來一照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在回到文明社會之前,休息個幾天也是好事啦!至少把自己稍微打點一下,也讓變得破破爛爛的手可以略為回復正常。用破爛來形容真的不誇張,不知道是因為氣候太乾燥,還是因為平常很少做工,從進農場第一個禮拜開始,手指就開始龜裂,然後就再也沒好過。等到開始檢查灑水器,則因為一直碰水,指尖部位則開始脫皮,十隻指頭只剩下兩隻小指還完整,自己都快不認得自己的雙手啦~

前兩天有一個去年在這個農場工作的女生跟Robert聯絡,說是7/1要回台灣了,希望在那之前跟他見個面,所以Robert 6/30就會進城。他昨天本來說當天就順便送我們回去,可是因為S跟我都是從7/1起訂房,6/30回去得露宿街頭哩!他才說那就先送我們回Chen的農場,今晚則又提議我們星期一也進城吃晚餐,然後一起回Chen的農場過一晚,7/1再找人送我們回市區。如果真是這樣也不錯,只不過他常會改變進市區的計畫,所以明天還得跟他再確定一次才行。

6/29 星期日 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輪到Robert煮午餐給我們吃。他十一點多下工後開始燉牛肉,也是道功夫菜。光是煮牛肉就煮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再加配料去燉,吃午飯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四點多,Robert下午的工作結束,本來要帶我們出去晃晃的,怎知輪胎漏氣,因為一下沒得換,只能作罷,著實有點小失望。S建議再看一部電影吧,我們也只好又開始DVD時間囉!結果這三天下來,一方面沒有做事,一方面吃吃喝喝個不停,天曉得又胖了多少…

晚上Robert去除草前跟我們說,他又收到女朋友的簡訊了,說還是很想他。他雖然嘴上形容她在玩silly game,還說要她別再測試他,可是聽起來語氣是開心的,如果可以因為這樣讓他心情好點也是不錯的事,畢竟他在這裡的工作實在也挺枯燥的。睡前跟他確認了明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一快兒進城去吃晚飯,飯後他送我們回Chen的農場,他再自己回這個營地來。也就是說明天是和他相處的最後一天囉~

6/30 星期一 天氣晴

在這個營地的最後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把廚房稍微整理了一下。本以為Chen要接近中午時才會到,所以一直很悠閒,誰曉得九點左右,Chen就跟那個大叔過來了。還又帶了兩個台灣人,一男一女,應該就是Chen上禮拜回去時接來的。

稍微交談了一下,才知道他們剛來這個農場四天。前兩天是在Chen那邊工作,女生摘辣椒,男生則是檢查灑水器加修水管。本來以為來這邊後會做些不一樣的工作,聽到一樣是要去檢查灑水器後還滿沒力的,應該是修水管真的很累吧!十點鐘,越南大叔把他們兩個帶去上工,就又剩S跟我兩個人留在營地裡啦!

等到中午,Robert忙完了他的工作,我們也收拾好行李,就跟新來的兩個人說掰掰,往城裡出發了。途中先去處理我們兩人的薪資,之後才去市區。然而就在經過Palmerston的時候,不知道Robert車是怎麼開的,排檔桿居然斷掉了!他只能找了個扳手夾著繼續開,還好附近就有車廠,借到焊接的工具後,把斷成兩截的排檔桿暫時焊起來,下次再找機會去換一根。S跟我可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一開始愣住了,後來則是大笑起來,還趁Robert去借工具時拍了些白痴的照片。唉…這種情形應該不是什麼人都遇得到的吧!

三點半見到M跟R,她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M就是去年在這個農場工作的女生,至於R則是兩個多禮拜後會再回來,下一站也是進這個農場工作。Robert建議到Cullen Bay去用餐,我們就找了一家下午也有營業的餐廳,五個人坐在港灣邊,一邊吃著我們的午晚餐,一邊天南地北的閒聊。M離開農場後,也是一路往南走,我們還看了她去跳傘的影片,看得讓人很心動哩!不過聊到農場上的事時,挺意外的發現,連M也很不喜歡那個日本女生,看來真的不是我的偏見而已。飯後我們還在海邊吹海風、看夕陽,之後就回農場了。

這次進城也趁機聯絡了幾個人,包括知道小華幫我訂到Chilli’s住宿,雖然現在房價貴了點,但總比沒有地方住好的多啦!另外也聯絡到林,明天回去應該可以見到她;還傳了簡訊給泰莉媽媽,告訴她會找時間去看她。我現在應該不需要租房子了,但是還是很謝謝她第一天對我的幫助,而且說不定S跟E會有租房的需要,所以保持聯絡也是好的囉~

晚上八點多,Robert送我們回到這個農場,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後,其實還頗捨不得的。我想只有他跟Phil的小兒子會是少數幾個這裡讓我想念的人吧!而且照理說,回到熟悉的環境,應該會覺得比較放鬆,可是我卻一點都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迎接我們的是一樣髒亂的環境…唯一比較令人愉悅的是,是終於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其他的一切,就交給明天再去煩惱了。

倒是明天回城後,得快點把交通方式跟CVA的計畫確認清楚。理想狀況是7/3就可以出發去愛麗絲泉,但至於實際情形會如何,也只能等明天回到市區後才會知道。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不過總算結束了第一階段的工作(working),明天則是邁向假期(holiday)的部分,心裡還是頗興奮的。7月1日,我的澳洲假期終於就要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