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是北領地日(Territory Day),也是我計畫中假期開始的日子。上禮拜在報上看到,今天晚上在達爾文市區會有煙火施放。本來S跟我還興致勃勃地要約著一起去看煙火,怎知事情的發展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昨天Robert打了個電話給Phil,請他第二天送我們回城裡,Phil也答應了,所以S跟我就很放心地待在農場裡。早上我們起床後就把衣服都洗好,中午也開開心心地煮午飯,邊吃還邊說這是最後一次在這個農場煮飯了。吃完就回房等Phil,想不到這竟是漫長等待的開始。

一點鐘,我們還開玩笑說,以澳洲人的效率,說下午到,一定不可能中午就出現的啦!兩點多,各自拿出筆記型電腦,寫日記或玩遊戲;到了四點鐘,兩個人開始嘆氣,這下子來不及看煙火了;等到五點多,真的受不了啦!急得跑到餐廳裡東張西望。其實一直想打電話聯絡Phil,可是在這裡手機沒有訊號,老闆娘又出去了,我們兩個只能乾著急,坐在餐廳裡痴痴地望著遠方,這才懂為什麼故事中總說,等待久了人會變成石像…一直到六點半,老闆娘回來了,我們才衝去打電話;找到Phil他才說他人已經在城裡了,不能來接我們,明天才會來農場。這下我們可傻眼了,打電話給Robert他的手機又不通,S本想找她之前的房東來接我們,可是他今天要上班到晚上十一點。最後不得已,只能再打給Phil,請他明天早上來接我們了。

今天不能回到市區,對S跟我來說都很麻煩。小華已經幫我訂好了今明兩天的旅館,損失一天的房租就算了,怕的是預約被取消,那我明天回去找地方住都是個問題;至於S更頭痛,她有朋友從台灣來找她,明天凌晨就到,本來她應該在旅館裡等她朋友的,現在她朋友一切都得自理了。而且明天我們還不知道幾點才回得到市區裡,唉…好好的一個Territory Day,當場變成了Terrible Day啦!

我們怎麼都沒想過會在這裡又待一天,所有的行李都打包好了,現在還得把睡衣睡袋又拿出來,心情一整個很差。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了,也只能默默接受,現在只好祈禱明天上午Phil會早點到,讓我們在中午以前回到市區裡,這樣或許還能有所補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