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GB318.gif  

這本書,既不是我寫的,也不是我編的,可是除了一開始提議寫書這件事跟我無關之外,其他從頭到尾的每一個環節我都沒缺席。或許就是因為參與的太多,現在它真的出版了,反而有種不甚真實的感覺...

「白袍下的熱血-臺北醫學大學在非洲行醫的故事」是描述北醫大經營駐史瓦濟蘭王國醫療團的點點滴滴,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正是負責這個醫療團在臺灣的行政事務,因此當長官指示要為這個團隊做紀錄時,這個工作自然是我的責任範疇。於是,安排作者採訪,連絡受訪者,洽詢出版商,挑選照片,校對文稿,校對編輯,邀序,擬致謝稿,以至出版之後的廣告宣傳,大大小小的事情幾乎都參上了一腳,只是程度上或深或淺的不同,這才知道,出一本書有多少細節要處理。

市面上或許有很多這類書籍,可是因為這本書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是我親自接觸過、共事過的長官或夥伴,所以讀來特別有感覺。出版這種書,並非為了暢銷,更不可能賺錢,主要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故事,也希望能感染更多人加入這個行列;不見得是醫療,而是各種面向的服務或付出。對我個人而言,工作久了,難免覺得倦勤,或是麻木;看到書裡的文章,喚醒內心的感動,才又再燃起一絲熱情,有"自己的忙碌是值得的"的感受。

這本書,今天出版,在各大書店及網路通路都可以看得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